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一行

5月29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一行,并就双方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展开友好会谈。

5月29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一行,并就双方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展开友好会谈。重庆副市长李殿勋、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市科委主任许洪斌及相关部门领导,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总裁助理徐燕、战略规划总监洪钊峰、曙光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周建超、副总经理周鹏等出席了本次会见。

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一行

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一行

曙光公司与重庆市拥有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早在2016年,中科曙光控股子公司——中科睿光花落重庆便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年来,曙光不断深化在重庆的业务布局,完善云计算上下游产业链,以谋求立足重庆、面向全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

历军介绍,曙光作为“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和“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可充分发挥独特的技术与产业优势,架起中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桥梁,助力重庆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与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打造全球性智能产业生态圈,实现互利共赢。

唐良智对曙光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曙光在推动和深化院地合作、聚焦突破核心技术上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重庆和中科院系统的院地企合作,成为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以此提升重庆的科技水平。

唐良智表示,重庆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经济发展迅猛,正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将给重庆市与中科曙光为代表的科技龙头企业展开新一轮密切合作提供优渥的契机,期望曙光进一步深度参与和支持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会谈最后历军表态,未来曙光将依托以先进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重庆“西部创新中心”建设,助力重庆全面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提升智能产业发展水平,为重庆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30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