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第一!曙光存储再定义“先进存力”

根据赛迪最新发布的《中国先进存力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存储技术、生态及方案部署等方面实践成果,曙光存储多项评估指标领先业内,已位列国内先进存力第一阵营。

在“东数西算”战略要求,和AI产业应用需求驱动下,先进存力已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今年,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要求2025年我国存储总量超过1800EB,先进存储容量占比要达到30%以上。

作为首个提出先进存力概念,并率先展开布局的存储厂商,曙光存储正在赋予先进存力更丰富的价值内涵。根据赛迪最新发布的《中国先进存力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存储技术、生态及方案部署等方面实践成果,曙光存储多项评估指标领先业内,已位列国内先进存力第一阵营。

位列第一!曙光存储再定义“先进存力”


五大价值体系,重新定义先进存力
《报告》指出,曙光存储依托全栈自研的技术优势,为中国液冷存储、大规模存储部署提供了宝贵经验。目前,曙光存储已形成“绿色、海量、高效、融合、安全”等五大价值体系,进一步刷新“先进存力”的定义。
绿色:首创液冷存储系统,成功部署首个存算一栈式液冷数据中心,实现PUE值1.2以下,补全了绿色数据中心最后一块拼图。
海量:EB级存储架构,拥有多个超百PB大规模部署案例,持续刷新单套存储部署规模上限。
高效:全链深层优化,可实现超高吞吐及IOPS能力,以极致性能支撑各类高性能复杂应用。
融合:集四种接口协议于一体,真正做到异构数据的融合管理,可适配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安全:凭借全栈自研核心技术,曙光存储提供从软件到硬件全自主、全流程可控的存储方案,全力保障数据存储安全。
四项指标领先,精准赋能应用落地
基于对先进存力市场和存储厂商的追踪调研,《报告》从六大维度构建了先进存力厂商的评估模型。根据评估结果,曙光存储在数据流动性、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技术前瞻性等四项指标各占鳌头,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厂商之首。
依照该评估模型,技术、生态以及安全性等指标,已成为先进存力的准入门槛。同时,各项指标中的表现,也直接反映出存储厂商在应用市场的落地能力。
曙光存储凭借完善的价值体系,无疑精准命中了应用市场的场景需求。《报告》显示,2021-2023H1,曙光在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部署规模位居第一,占比达58.8%。2022年,曙光存储在智算中心和气象环保市场表现突出,均居于领先地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2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