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4月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4月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简称ASC16)启动会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总决赛将于4月18日至22日在中国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超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简称ASC16)启动会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总决赛将于4月18日至22日在中国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全球6大洲包括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全球175所高校队伍参加。

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4月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在诸多领域拥有先进的教学条件和一流的师资力量,尤其在超算领域也建立了良好的学科基础与人才储备,形成了高性能计算、海量存储、大数据平台技术等优势研究方向。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首批将并行计算等超算相关课程纳入本科教学体系的高校,其学生队伍曾先后取得了ASC13大学生超算竞赛的应用优化奖和ISC13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的最高计算性能奖。

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4月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表示,“ASC16世界超算大赛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具备深远意义。我们希望通过主办ASC16,推动华中科技大学乃至整个中部地区建立更加有利于超算发展的学校和社会环境,让同学们能够了解热爱最新尖端科技,同时也增进与其他海内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我校培养同时具备领先的科技与国际化视野的青年人才。”

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4月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据介绍,此次ASC16的总决赛场地将设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是推进华中地区高新产业 “武汉

•中国光谷”发展的重要实验室,是光电领域的学科创新基地及国际交流合作基地。

华中科技大学由于其在超算教育、赛事场地、接待保障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获得本次世界超算大赛的主办权,这也将是ASC超算大赛总决赛首次在中国中部地区举办。
 全球最大规模超算竞赛4月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ASC16超算大赛启动仪式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的全球性超算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旨在通过大赛的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