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Iray插件90天试用计划启动

全球视觉计算的行业领袖NVIDIA(英伟达)宣布针对中国市场的NVIDIA Iray 插件 90 天试用计划即日开始,用户可以通过在NVIDIA中文官网注册来申请试用。

全球视觉计算的行业领袖NVIDIA(英伟达)宣布针对中国市场的NVIDIA Iray 插件 90 天试用计划即日开始,用户可以通过在NVIDIA中文官网注册来申请试用。目前已提供针对3ds Max和Maya的插件,针对Revit、Cinema 4D 以及 Rhino的插件将在今年陆续发布。可在这些产品上实现分布式渲染的 Iray Server已发布Beta版本。此外,随Iray 插件同时推出的还有 vMaterials 第一版。

在过去的20 多年时间里,NVIDIA 一直向独立软件供应商提供最前沿的渲染技术以供其融入到一流的 3D 工具当中。NVIDIA在物理效果渲染方面是一家先驱企业,率先在大众市场上推出了商用解决方案(2007 年推出包含在 Maya 和 Max 中的 mental ray),后于 2010 年推出一款包含 Iray 的专用 PBR 解决方案。NVIDIA 现在正在满足所有这些充满想象力的用户需求,这一重要实例激发了这些用户的想象力,他们需要在其使用的工具中融入先进的渲染技术。

NVIDIA Iray:提供流畅的逼真效果与扩展性

NVIDIA Iray是一种高度互动而直观的物理效果渲染技术,是针对一流3D制作工具的集成软件(插件),专门面向产品设计与建筑设计行业内或服务于这些行业的设计与创作专业人士,可提供流畅的逼真效果与扩展性。

让终端用户能够看到真实的设计作品

Iray 基于物理效果的路径追踪功能可实现所需的精度,从而使用户在将设计作品制造出来之前能够评估和描绘设计作品。不论是探索室内光线散射情况的建筑师还是研究光线如何通过 LED 光源光导管进行传播的工业设计师,这一功能都能够满足其需求。GPU 与 Iray 相结合可实现互动模拟。这让设计师在做出决策的时候即可看到其决策所产生的效果,而不是等待数分钟、数小时乃至数天之久才能看到一项设计所产生的效果。这意味着,发展到最终决策所需的反复设计时间大幅缩短,预料不到的结果(不论好坏)都能得以揭示出来,如果没有互动模拟,那么这些结果就会被忽视。

易学易用,无需计算机图形技术的专家级知识

Iray 的工作方式是用户所熟知的常规方式,因此无需计算机图形专业技术即可制作绝佳的图像,以满足做出重要决策所需。只要布置光线并选择自己在现实中所青睐的材质即可,Iray 所得出的效果将能够媲美物理摄像机的拍摄效果。Iray 接下来会持续更新以展示用户选择的光线与材质所带来的影响,而不是调整、渲染、等待、检查以及试图记住用户在数分钟之前所做的调整。

最大限度减少取得逼真效果所需的工作量

Iray 集成在用户所使用设计工具内,因此无需导出至另一款应用,也无需为用户的项目保留单独的 “演示” 版本。针对3ds Max的Iray和针对Maya的Iray这两款插件能够在其互动渲染视图(Active Shade 和 IPR)中运行,而 Iray Rhino 则能够直接在其原生的视图窗中运行,因而 Iray 在用户使用自己所熟知的控制方式来完善设计时能够带来互动反馈。Iray 的数据会存在于用户不断演变的设计作品中,从而让用户在需要时能够即时获得反馈。

性能可扩展,以用户所需要的速度来运行

Iray 的性能可随硬件一起扩展,从而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系统额外添加1颗或2颗GPU可令Iray 运行速度迅速提升2倍或3倍。用户还可以将性能平平的计算机接入网络,以便利用性能高得多且运行 Iray Server 软件的计算机。同时还可以利用运行 Iray Server 的渲染集群来大幅缩短海报般大小的图像或动画片段的处理时间。此外,还可以连接至 Quadro 视觉计算设备来提升互动质量,在工作、研究或展示的时候能够实现无噪的全局光照效果。

基于物理效果的通用材质

Iray 是基于 NVIDIA 材质定义语言(MDL)而开发的,MDL 是一种说明性语言,让人们能够在基于物理效果的渲染器之间共享基于物理效果的材质、测量值以及光线。同样的 MDL 定义可被任何 NVIDIA Iray 产品所使用,甚至可以被其它渲染器使用,这样一来便消除了在应用程序之间移动项目或切换渲染器的耗时环节。NVIDIA 还提供了经过仔细校准的材质(vMaterials 目录)以帮助艺术家和设计师从一开始便能够轻松入门。

Iray 2015新特性介绍

NVIDIA不断升级Iray,为其赋予最新的功能特性。在最新的Iray 2015中,增加了包含几何图形实例化、更快的渲染速度、更快的互动速度、光线路径表达(LPE)、可编程函数、AXF支持、增强型 Bridge API、高效的批量渲染、Iray Streaming(流式传输)以及Iray Queuing (排队)等多项特性。

几何图形实例化:几何图形实例化支持庞大的场景,对速度仅有 5% 的影响,使用户几乎可以自由地复制同一个几何图形,可以在场景内与数万亿个三角形进行互动;

更快的渲染速度:在同样的 GPU 硬件上,Iray Photoreal 的速度最多比从前快 2 倍,而 Iray Interactive 能够比从前快 3-4 倍;

更快的互动速度:Iray 的加速结构现在能够在 GPU 上以相当于 CPU 100 倍的速度运行。过去需要很多秒才能完成重建的场景编辑操作现在能够达到互动水平;

光线路径表达(LPE):业界最强大的 LPE 支持使 Iray 成为了后期制作的最佳搭档,可在后期处理过程中实现绝佳的灵活性;

可编程函数:能够为噪点、云彩、木纹等内容添加定制的程序,定制函数依然可充分实现 GPU 加速;

AXF 支持:测量材质现在能够更轻易地使用 XRite 的 AXF 格式,这项支持让现有服务和即将到来的设备能够用到支持渲染器的材质;

增强型 Bridge API:可轻松连接至 Quadro 视觉计算设备或 Iray Server。用户便不必了解 Iray 版本、保持 IP 地址不变或者与访问同一资源的其他人发生意外冲突;

高效的批量渲染:Iray 产品可输出到多台计算机所运行的 Iray Server 产品上以便高效地渲染动画或大型图像,Iray 能够以其最高效率运行;

Iray Streaming(流式传输):Iray Server 能够将渲染结果从外部计算机或 Quadro 视觉计算设备以流的形式传输至Iray 客户端;

Iray Queuing 排队):在外部计算机或 Quadro 视觉计算设备上可体验到更好的 Iray Server 批量渲染管理

NVIDIA Iray相关产品

现实世界材质集:NVIDIA vMaterial

NVIDIA vMaterial是一套免费的现实世界材质集,这些材质均采用 NVIDIA 材质定义语言 (MDL) 来描述。NVIDIA vMaterial 由 NVIDIA 的材质专家进行设计和验证,具备绝佳的精度、控制功能和一致性,让用户能够快速且可靠地为设计作品添加逼真的材质。用户可以轻松浏览、更改以及调整材质以便在支持的应用程序中获得所需的效果。vMaterials 对 Iray 插件产品来说是一款完美的补充,它也能够用在支持MDL的任何应用程序当中。

分布式渲染解决方案:NVIDIA Iray Server

NVIDIA Iray Server 是一款软件解决方案,可在多台联网计算机上提供分布式 Iray 渲染。它利用常见的安装与许可的方式来为所有 NVIDIA Iray 插件产品提供传统离线批量渲染和互动渲染,无需安装任何其它应用。所有运行 Iray Server 的计算机能够相互协调,从而可缩短渲染图像所需的时间。如此一来,与单一计算机相比,渲染集群仅花费一丝一毫的时间即可处理海报大小的图像。中央管理控制台还让用户能够调整和返回过去的任务,从而对所提交的任务进行灵活控制。Iray Server 还通过与用户的 Iray 应用相结合、在用户操作场景时以流的形式返回渲染结果,从而能够加快创作过程。Iray Server 将会有 Windows 和 Linux 两种版本,能够与 Iray 客户端计算机协调工作,不论客户端计算机采用的是哪一种操作系统。

Iray插件产品

1. 针对3ds Max的Iray

用于3ds Max的Iray可以创建物理效果准确的渲染结果,还可以创建快速而准确的草案渲染结果。它能够释放 Iray 在互动性与扩展性方面的全部威力,其简单易用且直观的工作流程在开发场景期间能够提供即时的视觉反馈,从而可限度提升生产率。除了可使用分层材质模型轻松创建或修改基于物理效果的光线和材质之外,还支持 NVIDIA Essentials 库,并能与其他兼容 MDL 的应用程序交换材质。

2. 针对Maya的Iray

用于Autodesk Maya的Iray可以提供出色的物理效果渲染。利用原生的 Maya 控制方式,场景光照和设计在整个查看与开发的过程中极具互动性、十分直观。用户可以借助集成的材质节点来使用无限的材质选项,甚至可以利用NVIDIA 材质定义语言 (MDL) 添加自己的材质定义和过程函数。支持 NVIDIA vMaterials库,还支持与其他兼容 MDL 的应用程序交换材质。

3. 针对Revit的Iray

Oldcastle Building Envelope 所开发的 BIM IQ Render 应用程序让设计师能够直接在 Autodesk Revit 中利用现实世界的材质和光照来模拟其作品。凭借针对Revit的Iray,建筑师能够在整个项目寿命周期内对其设计进行可视化。利用 NVIDIA 材质定义语言而开发的材质与光照在建筑信息建模 (BIM) 项目中能够与现实世界相匹配。这样便能够呈现该设计作品的最新视图,同时让使用 Iray for 3ds Max 和 Iray for Maya 的演示专家能够实现近乎无缝的交流。

4. 针对Rhino的Iray

用于 Rhino 的 NVIDIA Iray专为使用McNeel Rhinoceros的设计师而开发,可快速制作出基于物理效果且如照片般逼真的可视化效果。Iray 被集成到 Rhino 当中,因而能够在其视图窗内直接渲染,在用户制作模型形式、材质以及光照效果时能够为用户提供持续不断的逼真反馈。Iray 的物理效果功能可预测现实世界材质与光线的行为,让用户无需进行繁复的设置或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即可得出准确的结果。包括 NVIDIA vMaterials 库在内的所有材质和光线均利用 NVIDIA 材质定义语言 (MDL) 而开发,因此可被其它兼容 MDL 的工具共享。

5. 针对Cinema 4D的Iray

针对Cinema 4D的Iray插件渲染解决方案,专为使用 Maxon Cinema 4D 的艺术家而开发,可快速制作出基于物理效果且如照片般逼真的作品。借助Iray,在设计师制作场景几何图形、材质以及光照效果时能够带来连续的、渐进的反馈。Iray 的物理效果特性让艺术家和动画师能够利用现实世界的光照与材质概念来快速进行反复设计,而光线路径表达特性则使其在后期制作过程中的输出能够变得极其灵活。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6

19: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