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虚拟化为支点 VMware NSX打造下一代安全生态 原创

通过构建下一代的安全设施,企业才能保证在未来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和发展。VMware正在联手合作伙伴打造云安全联盟,共同打造下一代整体的、未来的、云的安全生态系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8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当下,数字化业务已成为主流,数字化转型导致信息基础架构发生重大变化。在新的安全法规和等级保护要求下,传统的安全模式已无法为快速变化的应用和日益增长的用户提供足够的保护。IT团队需要有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和新的技术,来为现代化的数据中心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安全保障。

在这样的背景下,VMware携手360企业安全、天融信、亚信安全、 山石网科、Palo Alto Networks、Check Point等国内外领先安全厂商以及中科睿光、Pivotal、行业分析机构等共同举办“云领先锋,共筑生态”云安全联盟大会。在会上,VMware及其合作伙伴宣布通过提供跨应用和端点的分布式软件实现安全转型,为数字化业务的安全转型保驾护航。

随着企业从集中式数据中心转向超级分布式应用程序和边缘数据中心,网络与安全的复杂性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今年5月,VMware正式发布“虚拟云网络”(Virtual Cloud Network)描绘未来网络愿景,宣布推出VMware NSX网络与安全产品组合,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各分支机构、云以及电信环境中的应用程序和数据提供无处不在的持续连接性和安全性。

数字化转型时代需要重新思考网络连接和安全性

不管是云计算还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都让我们进入到一个高度连接的世界。这种连接驱动了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慢慢形成了未来发展的趋势,而且已经成为现实。

企业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就需要业务进行数字化,而数字化业务需要数字化基础以支持推动业务发展的人员、流程、应用和,以支持推动业务发展的人员、流程、应用和数据。在转型中,CIO首席信息官扮演着越来越核心的角色。对CIO来讲,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构造一个非常好的数字化平台,帮助企业一步步实现数字化转型。

以虚拟化为支点 VMware NSX打造下一代安全生态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博士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博士表示,数字化平台需要具备几个特质,首先企业需要构建一个软件定义的数字化基础架构。这个基础架构让企业内外部的数据资源、公有资源或者混合资源在同一个框架下,同一个安全策略上面,同一个管理策略上面进行定义、管理、使用。其次是打造新兴的移动应用、云原生应用,让企业的数据、业务流程能够实现更多的改变,新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对企业的IT人员、业务人员、开发人员以及企业整个的流程,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进行重新的价值整合。

“这是在数字化业务转型中你所需要的未来数字化的基础。VMware的愿景是帮助企业真正打造未来下一代的数字化平台,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有一个坚实的基石,帮助企业实现未来的转型和未来的愿景。”李映说。

为了响应数字化转型,企业会在安全性、基础架构、移动性三个方面进行优先支出。特别是安全性方面,企业需要打造下一代的安全架构,重新思考网络连接和安全性。

在李映看来,过去的安全是通过静态的硬件方式实现安全策略,而且其与应用、数据是分离的,当应用和数据发生改变的时候,企业需要人工干预的方式进行安全策略的调整。“未来的网络安全是什么?首先是统一的一致性安全标准。无论是在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还是跨云的环境,甚至是物联网(IoT)一定要有统一的安全标准。其次未来的安全一定是软件的,因为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要求是企业的业务流程是以敏捷性软件的速度高速迭代。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未来下一代的网络安全也一定是通过软件的形式跟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

VMware NSX利用虚拟化层实现安全本质

依托虚拟化技术,VMware VCN(虚拟云网络)可以更好地支持企业连接、保护和优化各应用程序和数据的交付。借助虚拟云网络,客户可创建一个端到端基于软件的网络架构,为应用和数据提供服务,无论其位于何地。虚拟云网络将在全球范围内运行,为应用与数据提供一致、广泛的连接性和安全性,不受其底层物理基础架构或位置的限制。通过释放当前网络技术的价值和显著降低网络复杂度,虚拟云网络将助力各企业机构简化业务数字化转型之旅,并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优势。

李映表示,虚拟云网络让我们能够重新定义安全的本质,找到一个新的支点。在新的安全架构发展过程中,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新的支点,重新定义我们下一代的安全基础架构。这就是VCN,通过虚拟化层找到这样一个支点,撬动整个安全的基础架构,打造下一代的安全平台。

VMware NSX是VMware对于未来下一代网络安全的思考成果,其提供了一致的运维环境连接、保护和运行虚拟云网络。该产品组合拥有面向数据中心、分支机构、云和电信环境的全新增强功能,并推动对传统和现代应用框架的支持,支持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的广域网(SD-WAN)、多云网络、混合云连接等功能。

VMware NSX数据中心是业内部署最广泛的企业数据中心网络虚拟化平台,全球共计拥有逾4500位客户。在SD-WAN方面,通过部署NSX SD-WAN解决方案,客户可利用全面可视化、指标、控制、所有设备和用户端点自动化以及更低的总成本来提供更好地云与应用性能。NSX SD-WAN与NSX Data Center以及NSX Cloud的集成,助力客户将一致的网络和安全策略从数据中心拓展到分支机构直至云端,同时提供端到端的操作可视化和控制性。目前已有2000多名客户采用NSX SD-WAN。

现在我们处于多云或者混合云时代,网络的复杂度前所未有。NSX Cloud解决了采用多个公有云时面临的运维挑战,如:多个云之间相互矛盾的策略和构造;针对云、区域和VPC改变策略要求手工操作:东西向流量的有限运维可视化;以及每个公有云特定的运行工具等。

VMware NSX Hybrid Connect帮助客户化解混合云的最大挑战之一——一致的网络。借助VMware NSX Hybrid Connect,客户创建性能卓越、安全性更高的一致软件架构,在丝毫无损监督和控制的情况下,将数据中心和云端相连。NSX Hybrid Connect支持客户将工作负载从任意VMware环境无缝迁移到现代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环境,无论其运行于本地、公有云亦或由VMware Cloud Provider合作伙伴提供运营。

在VMware看来,软件是网络化未来的关键,而未来的网络则在于虚拟云网络。VMware正帮助客户构建未来的软件定义虚拟云网络连接和保护应用和用户。借助全新的NSX网络和安全产品组合,VMware帮助客户通过基于软件的数字业务结构打造一个结构灵活、可编程且固有安全的虚拟云网络。

“未来的下一代网络安全一定是软件定义的、全局的、动态的,全局意味着无论你是在不同的数据中心、跨云环境,还是物联网IoT,都在使用一个共同的虚拟化层。下一代网络安全架构不是产品功能的简单组合,而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李映如是说。

开放平台 VMware NSX打造下一代安全生态

李映表示,对于VMware来说,其愿景是在任意云端和设备上运行、管理、连接以及保护任意应用。在每一个层面上面,VMware都需要开放的生态合作伙伴。合作的生态一定是共赢的。“通过生态构建,我们的愿景能够得到业内认同;同时在合作过程中,也能够把我们整个未来的计划和愿景打造地更准确。”

“NSX是一个开放平台,今天的云安全联盟大会就是集中展示了VMware合作伙伴基于NSX提供的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包括防火墙、防病毒、应用防护等。”李映说,“VMware和合作伙伴基于共同的理念,对于未来的安全架构有着相同的看法。另外,VMware是一家技术平台公司,对于客户需求的理解是合作伙伴所擅长的,VMware希望与合作伙伴在NSX平台上为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安全解决方案,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VMware通过NSX开放平台,聚合不同合作伙伴的差异化服务,提供了一个融合的平台,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软件定义或者说软硬分离对于商业形态或者整个生态系统的冲击是有目共睹的,行业合作伙伴对所处行业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沉淀,借助VMware NSX开放平台,提高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敏捷性,可以提升其业务水平,更快地适应市场发展。据悉,VMware与合作伙伴不光在产品和服务层面展开合作,未来也会在商业模式上进行更多探索。

在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只有实现整体的安全设施和安全策略才能够保证企业应用和数据的安全。通过构建下一代的安全设施,企业才能保证在未来数字化转型中的安全和发展。VMware正在联手合作伙伴打造云安全联盟,共同打造下一代整体的、未来的、云的安全生态系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28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