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再增长,中国需求成主要推动力

IDC: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再增长,中国需求成主要推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工厂收入同比增长5.2%,达到153亿美元。这是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由于企业更新周期继续,加上云服务提供商持续搭建基础设施,使得服务器市场需求仍然保持乐观。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3月14日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4日 新闻消息: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工厂收入同比增长5.2%,达到153亿美元。这是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由于企业更新周期继续,加上云服务提供商持续搭建基础设施,使得服务器市场需求仍然保持乐观。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3.8%达到260万台。从2015年全年来看,全球服务器收入相比2014年增长了8%达到551亿美元,全球出货量增长4.9%达到970万台,创历史新高。

从同比来看,2015年第四季度批量系统收入增长7.4%,中端系统需求增长0.7%,分别为116亿美元和14亿美元。批量系统细分市场主要受到了基于x86的超大规模服务器基础设施持续扩建的推动,中端系统则受到了企业针对虚拟化和整合投资可扩展系统的推动。与此同时,2015年第四季度,高端系统的收入同比减少了2.4%达到23亿美元,这是在IBM于1月宣布对z Systems进行重大升级之前的数据。 

“第四季度是对全年服务器市场增长画上了一个坚实的句号,内部更新部署以及持续的超大规模云部署都对服务器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IDC服务器和新兴技术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表示。“随着2015年的周期性更新即将结束,该市场的重点已经开始转移向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和混合环境管理上,因为企业机构开始变革他们的IT基础设施,并为未来今年来自下一代IT领域例如IoT和认知分析的计算需求做好准备。短期来看,2016年将是云基础设施加速扩张的一年,现有构建不断完善,全球新建云数据中心。” 

服务器市场整体厂商排名情况

第四季度是IBM和联想增幅首次不受联想在2014年10月1日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入影响。惠普企业(HPE)仍然保持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第一位,在该季度的工厂收入份额为24.9%,收入同比下滑2.1%为38亿美元。HPE基于x86的ProLiant服务器遭遇需求放缓,特别是在加拿大、日本和拉丁美洲。戴尔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二,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5.3%达到26亿美元,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工厂收入份额为16.7%。IBM在该季度继续保持第三的位置,在2015年第四季度份额为14.1%,收入同比增长8.9%达到22亿美元。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该季度IBM的POWER Systems经历了强劲增长,z Systems大型机也实现双位数增长。联想位列第四,市场份额为7.4%,收入为11亿美元,工厂收入增长3.7%。最后,思科的收入同比增长20.6%达到9.28亿美元,以6.1%的工厂收入份额跻身前五大服务器厂商。 

IDC:第四季度群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5.2%,中国需求再次推动市场向前

IDC:第四季度群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5.2%,中国需求再次推动市场向前

IDC:第四季度群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5.2%,中国需求再次推动市场向前

“数据中心扩建仍在继续,该季度主要受益的是密度优化的细分市场,这个细分市场的增幅轻松地超过了服务器市场整体水平,”IDC服务器及虚拟化研究分析师Jorge Vela表示。“密度优化型服务器在该季度实现了30.2%的收入增幅,为该市场5.2%的整体收入增幅贡献了2个百分点。在出货量方面也是类似的情况,密度优化型服务器的出货量增长22.4%,而整个市场的增幅为3.8%。密度优化型服务器的出货量比一年前增加了近6.5万台,为整个市场增加了近3.3亿美元的收入。不出所料,HPE和戴尔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增长,在这个细分市场扩大了他们的领先优势。作为云服务持续的计算来源,ODM贡献了剩下的大部分增长。” 

服务器市场重点研究结果 

从地区来看,亚太(AP)在2015年第四季度经历了幅度最大的收入同比增长(14.7%)。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和美国也分别实现了5%和7%的正增长。中国再一次展现出显著的同比收入增幅,增长15.6%达到23亿美元。前四大中国OEM厂商——浪潮、华为、联想和曙光——收入总共同比增长19.5%,而且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增长超过了其他亚太地区,季度工厂收入达到23亿美元。 

该季度,x86服务器的需求有所增加,收入同比增长8%达到125亿美元,全球出货量增长4%达到260万台。HPE以29%的收入份额领跑该市场,收入增幅对比去年同期表现平平。戴尔继续保持第二的位置,收入份额为20.5%,收入同比增长5.3%。 

非x86服务器的收入同比下滑5.4%达到29亿美元,季度服务器收入份额为18.6%。IBM以75.8%的收入份额领跑该细分市场,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9%。ARM服务器的销售额在2015年第四季度同比所有下滑,HPE Moonshot系统部署是其中最大的一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