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向认知商业转型,合作伙伴也要转

IBM向认知商业转型,合作伙伴也要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新的合作伙伴计划,重点鼓励合作伙伴在一些战略领域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上投资,这些重点领域包括认知计算、云、Watson、物联网、分析、移动、社交和安全。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3月11日

关键字: IBM 合作伙伴大会 认知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1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 3月10日,IBM举办了以“智胜未来 携手认知时代”为主题的2016 IBM大中华区合作伙伴领导力大会。在会上,IBM宣布推出全新的合作伙伴计划,以帮助合作伙伴建立在云计算和认知商业等领域的新技能。

“IBM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功,除了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还因为有好的合作伙伴队伍。”IBM全球业务合作伙伴事业部硬件系统总经理Dave Carlquist在2016 IBM大中华区合作伙伴领导力大会上表示。

 IBM向认知商业转型,合作伙伴也要转

IBM全球业务合作伙伴事业部硬件系统总经理Dave Carlquist

他说:“目前,IBM已经决定要转型,我们也要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实现转型以适应新的变化,抓住新的机遇。”

众所周知,IBM正在向认知计算解决方案和云平台解决方案转型。在这种背景下,IBM对其合作伙伴到底会提出什么新的要求,特别是那些传统的以硬件转售为主要商业模式的合作伙伴?对此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业务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侯淼表示,IBM转型肯定不意味着IBM要抛弃传统硬件转售为主要商业模式的合作伙伴,但会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就是需要他们能基于这些硬件提供更有附加值的整体解决方案,比如帮助客户发掘隐藏在硬件中的数据价值。

据悉,本次发布的合作伙伴计划提供了精确的路线图,以协助合作伙伴深耕行业,加强在云和认知计算等新领域的能力建设,并帮助合作伙伴增加盈利机会。该计划的核心内容该计划的核心内容包括:注重客户价值,提升竞争力,细分为四个等级,推出“技能包”。

谈到新的合作伙伴计划,Dave Carlquist表示,IBM将鼓励合作伙伴在一些战略领域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上投资,这些重点领域包括认知计算、云、Watson、物联网、分析、移动、社交和安全。只要在这些领域有突出的业绩和专业的表现,IBM都将给予奖励。

另外,在培训、营销和产品支持上,IBM今年也会加大力度,让合作伙伴更快地掌握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更便捷地与IBM的生态系统进行对接。除此之外,IBM还进一步通过合作伙伴大学计划来为合作伙伴赋能。

“未来的IBM与合作伙伴不再是简单的产品交付关系,而是如何更好地合作,为之提供服务和支持,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同时,在IBM看来,合作伙伴与客户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特别是在一些云服务领域。”Dave Carlquist说。

实际上,对于IBM而言,如何把自己的优秀产品推送到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特别是那些基于云的服务,而借助合作伙伴让这些服务落地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在大会上,IBM就宣布与云科服务建立认知协作云联盟,共拓认知计算。首批上线的云服务包括Verse、Kenexa、Web base mail三项SaaS服务。其中,Verse是一款企业协作平台,Kenexa是一款人力资源服务,Web base mail是一项企业级邮箱服务。

IBM向认知商业转型,合作伙伴也要转

 IBM与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携手成立认知协作云联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阎璐表示,未来认知协作云联盟将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基于此提交自己的服务。

IBM大中华区分析事业部社交商务总经理刘可立也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IBM携手合作伙伴向认知商业转型的一个例子,他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以更多样的形式加盟到IBM的大家庭中,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实现共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