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好过预期 但2016年前景疲弱

IBM本周二发布2015年的业绩,从成绩上来看稍好过预期。蓝色巨人公布的第四季度收益45亿美元,计每股4.59美元,收入为 221亿美元,同比下降9%。第四季度的非GAAP收益为每股4.84美元。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0日 编译:IBM本周二发布2015年的业绩,从成绩上来看稍好过预期。蓝色巨人公布的第四季度收益45亿美元,计每股4.59美元,收入为 221亿美元,同比下降9%。第四季度的非GAAP收益为每股4.84美元。

华尔街之前预期第四季度的收入为220.4亿美元,非GAAP收益每股4.81美元。IBM在2015年全年的收益为131亿美元,折算为每股13.60美元,收入为 817亿美元。

IBM正面临多项不明朗因素,包括走强的美元,美元走强对一家拥有国际部门的公司的利润不利。此外,IBM朝云计算转型之际,其硬件、软件和服务销售放缓。

而IBM在云计算和分析方面正显示出其实力,但有关的增长不够强大,无法抵消其他方面的下跌。IBM称云计算总收入为102亿美元,不过“即服务”的销售额为 45亿美元。 IBM表示,云作为服务交付的营运率为 53亿美元。分析收入同比增长7%。

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表示,目前IBM销售额的35%源自云、分析、移动、社交和安全。

IBM 的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好过预期  2016年前景疲弱一众分析师未预料到IBM第四季度不错的业绩,瑞士信贷分析师Kulbinder Garcha表示,“此处我们看到了多年的痛苦过程有了转机,不佳的表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相信,大部分IBM的业务(硬件、操作系统、服务)都受到云的冲击,云占了其业务的40%之多。”

IBM 的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好过预期  2016年前景疲弱IBM 的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好过预期  2016年前景疲弱确实,IBM科技服务收入同比下降7%,服务下跌10%。软件收入下降11%,硬件下跌1%。

IBM 的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好过预期  2016年前景疲弱IBM在其后的2016年前景电话会议上表示,2016年期待每股的收益约为 13.50美元。华尔街的预期是每股收益14.99美元,收入795.5亿美元。IBM股(纽约证交所号:$ IBM)收市时下跌1.4%,盘后交易的股价跌3.6%。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0

11: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