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胡忠华:全联接时代 我们准备好了

华为胡忠华:全联接时代 我们准备好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有超过25亿的智能终端接入互联网使用,总联接数则会达到200亿,同时随着多媒体应用的普及,中国消费者每天将使用超过2G的数据流量。”在近日举办的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Marketing部长胡忠华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0日

关键字: 华为 合作伙伴大会 全联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0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 “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有超过25亿的智能终端接入互联网使用,总联接数则会达到200亿,同时随着多媒体应用的普及,中国消费者每天将使用超过2G的数据流量。”在近日举办的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Marketing部部长胡忠华在演讲中首先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之所以会说到这些,是因为他演讲的主题正是“联接超越梦想”。 

华为胡忠华:全联接时代 我们准备好了华为企业BG中国区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Marketing部部长胡忠华

在演讲开始后,胡忠华首先举了一个凤凰卫视的例子,提到了凤凰卫视的三个变化。第一,过去凤凰卫视通过电视卫星转播只能覆盖中国1000万左右的收视人口,而通过全渠道的传播方式,在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凤凰网、凤凰新周刊等平台同时传播,能够覆盖全球超过180个国家、2.5亿的人口,覆盖规模提升了25倍。第二,其数据中心从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变,在2013年以前,凤凰卫视电视节目的制作,包括采、编、播、管、存,所有环节所需的IT资源都要到北京的数据中心来获取,整个电视节目制作时间大概2小时。而通过分布式数据中心就近就能获取IT资源,新闻的制作时间从小时级缩短为5分钟,效率提升20倍以上。第三,从单向接收向全社会互动的方式转变。过去通过简单的文字、图片的方式向文字+图片+视频的多媒体方式转变,以实现全社会的互动。通过该平台,中华小姐环球大赛2014年总决赛2014年收视率同比2013年提升了1.5倍。

无疑,凤凰卫视的IT改造是成功的。华为用联接指数来衡量行业的ICT应用水平,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联接范围,第二联接效率,第三联接紧密度。联接范围通过联接数量来表现。联接效率用联接速度来表现。联接紧密度则是用互动性来表现联接的质量,如凤凰卫视通过全媒体的平台来支撑互动性。可以说,全媒体时代联接指数是体现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 

那如何通过ICT建设持续提升企业效益,提高用户满意度呢? 胡忠华介绍说,企业ICT都是基于端管云架构,通过该架构解决信息的产生、传输、计算与存储。而基于客户持续关注的前沿技术,华为提供端到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匹配客户ICT的端管云架构。近些年,通过持续创新华为确实陆续推出了不少重量级的产品,包括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基于4G的宽带集群系统、5G、eLTE等。 

以eLTE为例,通过两年的商用融合,如今其已经成功应用于政府、公安、交通等多个行业,同时也促进了标准、频率以及产业链的发展。比如,在标准这一块,工信部批复的基于LTE技术宽带集群行业通信标准(B-TrunC)已正式成为ITU-R推荐的PPDR(公共保护与救灾)宽带集群空中标准接口。第二频率这一块,2015年3月工信部已经正式确定1.4GHz频段用于宽带数字集群专网建设。第三无线宽带的持续应用需要一个成熟的产业链,目前已经有50多家合作伙伴和华为一起共同为客户提供行业应用,其中就包括30多种面向各种行业的终端设备。 

其实总结华为能够持续为业界提供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长期致力于ICT技术的创新。这里的创新可以分为三类,第一应用创新,第二产品创新,第三基础技术的创新。前两类很好理解,对于第三类,胡忠华还特别解释说,第三类基础技术的创新一般大家看不到,但是对华为产品本身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华为面向全球销售的低功耗小基站,就有大量的算法和材料来支撑。

不过,胡忠华也指出,虽然华为有人数最多的研发队伍,但同样需要与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齐心协力才能构建和谐的环境,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为什么?第一,客户的建网思路是在发生变化的,以前是从建网到运维再到支撑业务的建网模式,而现在是由业务体验驱动运维再到网络建设这样一个模式。过去客户可以采购很多独立的分散的产品,但是现在它需要整体的解决方案。为此,华为提出了BDII也就是业务驱动IT基础架构的战略。第二,在标准组织这一块,华为积极加入、参与标准组织。目前华为已加入中国行业联盟150余个,参与行业标准60余项。与此同时,华为自己也发起了新技术的产业联盟,比如敏捷网络开放联盟、大数据开放联盟。敏捷网络开放联盟,当前已经有18家合作伙伴加盟,而大数据开发联盟目前主要聚焦在金融行业,已经有12家合作伙伴加盟。 

同样在品牌建设方面,胡忠华表示,2015年我们会继续加大在品牌方面的投入。比如2015年,华为面向不同行业的现场会就规划超过了30场。ICT巡展方面,去年华为有两辆展车在全国跑,今年则增加至了4辆,预计覆盖全国所有的300多个地市,同时覆盖一些重点的县级市。数字营销方面,就像本次合作伙伴大会,华为就推出了合作伙伴APP,其具备互动功能,与华为官网对接,可实现大部分渠道业务的查询和对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