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三分钟速读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都说了点啥

三分钟速读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都说了点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年开年都是各种合作伙伴大会扎堆召开的季节,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嘛。开年把大家聚在一起讲讲去年我们干的怎么样,今年准备怎么干,让大伙了解了解公司是怎么想的、提升一下战斗士气肯定是好事。因此,开年的大会更多是一场战前动员会。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5日

关键字: 联想 R模式 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5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每年开年都是各种合作伙伴大会扎堆召开的季节,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嘛。开年把大家聚在一起讲讲去年我们干的怎么样,今年准备怎么干,让大伙了解了解公司是怎么想的、提升一下战斗士气肯定是好事。因此,开年的大会更多是一场战前动员会。 

三分钟速读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都说了点啥

这不,3月25日,以“新启征程 力拓未来”为主题的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位核心合作伙伴参加,共同见证联想大客户事业部全新领导团队的亮相和新财年业务策略的发布。今天我们就聊聊联想合作伙伴大会的亮点。 

要说本次联想合作伙伴大会的亮点,首先日程安排就别出心裁,上午10点才开始,而且1个半小时的演讲只有刚上任不久的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总经理童夫尧(由于业内都亲切地称之为“老童”、本文以下也简称“老童”)一个人。这么长的时间,老童都讲了些什么?简单来说,忆往昔、展未来。 

三分钟速读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都说了点啥

开场后,老童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联想大客户业务在中国所取得的累累战果,总结起来就是5个第一。台式电脑以49.1%的份额拿下第一;笔记本电脑以67.7的份额高居榜首;台式工作站占比38.2%;x86服务器拿下22%的市场;安卓平板电脑份额达12.9%,2014财年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营收超过280亿元人民币。当然,成绩只代表过去,并不意味着未来。 

因此,如何在未来再创佳绩也就成了本次合作伙伴大会所探讨的重中之重。其中,大的战略就一句话,立足PC领域,向企业级市场快速扩展。老童在演讲中用Protect(保护)形容联想未来对PC市场的定位,而用Attack(进攻)来形容联想未来对企业级市场的考量。虽然保护并不意味着守旧,但是进攻却真切地表明了联想未来在企业级市场的意图。 

三分钟速读2015联想R模式合作伙伴大会都说了点啥

当然,围绕保护和进攻,联想有着一系列措施,包括CEMS客户价值的深化、腾云计划的落地、联想内部组织架构的调整等,而所有这些措施归结到底就是一个关键字“新”。“新”也是本次合作伙伴大会的又一个重要亮点,进入会场处处可见“新IT”的字样,跟在“新IT”后边的则是联想具体战略在新IT理念下的阐释。 

比如,去年联想提出CEMS 2.0客户价值体系,其中C代表Cloud云计算、E代表Enterprise企业级、M代表Mobility移动、S代表Service服务。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这些内容又得到了再次深化。“新IT,是触手可及的云;新IT,是集万千之所长;新IT,是让业务无处不在;新IT,是伴随始终的伙伴”,总结起来归为一句“新IT,为你大不同(IT’s NEW FOR YOU)”。 

这些是纯口号吗,可以说有这样的嫌疑,但更多体现的是联想对时代的判断、自身业务的定位,就看你自己的理解了。就像联想大客户事业部营销总经理所讲,IT’s NEW FOR YOU既可以理解为它是新的(全新的联想、全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等),也可以理解为新IT,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联想今年确实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包括新产品、新模式、新政策、新支持。

说完了“新”,我们说说本次大会的第三个亮点,全新联想大客户团队的亮相。老童前文已经提到过了,于前不久接任陈旭东担任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原联想集团副总裁、System x及Pure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叶明则担任联想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原联想成熟行业总经理兼企业级产品营销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刘征担任联想大客户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在大会现场,由叶明和刘征分别带领的团队也集体亮了相。 

进攻的号角已经吹响,究竟明年此时联想能交出怎样一份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