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沈素荣:携手合作伙伴 共铸明日辉煌

华为沈素荣:携手合作伙伴 共铸明日辉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在13朝古都西安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渠道业务部部长沈素荣带来了一场“携手共铸辉煌”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沈素荣首先介绍了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0日

关键字: 华为 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0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日前,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在13朝古都西安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企业BG中国区渠道业务部部长沈素荣带来了一场“携手共铸辉煌”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沈素荣首先介绍了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包括2014年华为合作伙伴的数量已经从2011年的500家发展到了4000余家,其中超过5000万销售额的合作伙伴达到40家,华为企业BG中国区的销售收入从2011年的34亿快速增长到130亿元,四年来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35%等。

华为沈素荣:携手合作伙伴 共铸明日辉煌华为企业BG中国区渠道业务部部长沈素荣

华为成功的三个关键词 

其实就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2015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出要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信息化已经成为新四化的重要内容。工业4.0、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意味着传统行业需要依靠ICT技术进行新一轮的进化,ICT技术设施已经由驱动系统向生态系统转变,成为继土地劳动力之后的新的生产要素。沈素荣表示,作为领先的ICT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致力于构建一个领先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体系,以实现产业价值聚合,帮助客户构筑云时代业务创新的基石。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政企行业ICT市场的领导者和首选合作伙伴。华为企业业务的定位是创新的一站式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可以说这里面有三个关键词,第一是创新,华为过去20多年成功的关键要素是有着强大的研发实力,在产品上能够持续创新。华为17万多员工中,有研发人员7万多人,过去10年华为的研发投入累计达到了1880亿元。第二是一站式,华为的产品包括IT、企业网络、UC&C、企业无线,能源和基础设施等,能够给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这样能大大降低合作伙伴跟华为合作服务的投入成本,同时能够加速联合解决方案的孵化,帮助合作伙伴获取更多的商业价值。第三是华为聚焦在ICT基础设施领域,这是华为在企业业务成功的关键。在企业业务市场经过四年多的摸索,华为企业业务提出了BDII战略, BDII战略包括客户、合作伙伴和华为,这样可以清晰的把大家的边界定位出来。沈素荣表示,“我们通过BDII战略强调一个坚持,坚持被集成,联合合作伙伴打造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帮助客户取得商业成功。” 

面向2015 华为准备好了 

“随着合作伙伴数量不断的发展壮大,我们的渠道政策将保持持续稳定,在2015年我们会围绕着合作伙伴的发展、培育、激励、支持、秩序做好工作。”沈素荣说。 

具体来说,在合作伙伴发展这一块,华为2015年主要有两个变化,一个是提升了金银牌的门槛;第二大力发展ISV。在培育方面华为会成立专门部门,帮助合作伙伴做好战略转型。激励方面,除了传统的激励,华为将会推出更多各种各样灵活的措施,以更精准化、差异化的支持合作伙伴。另外,华为还将持续关注渠道满意度的建设,支持合作伙伴的发展。 

具体来说,关于渠道秩序这块,华为会持续打击各种业务违规,通过法律手段打击假章,假设备的违法犯罪行为,跟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营造阳光和谐的生态环境。 

渠道激励方面,华为会持续加大让利,同时鼓励合作伙伴在华为投入的基础上做强做大。另外,据沈素荣介绍,今年华为会有两个专项的激励计划,能力拓展计划和市场拓展计划。 

在企业业务品牌支持方面,华为将强化数字营销,希望合作伙伴能够更多的与华为一起做品牌活动,提升品牌形象,共同增长。 

渠道融资方面,华为当前已与国内外的20多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将把融资进一步向下延伸,以实现融资覆盖整个交易链条的目标。 

IT支持方面华为将持续优化,注重交易体验,助力效率提升。这几年华为确实在IT支撑以及相关的平台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使得合作伙伴能够更方便地与华为做生意。未来,华为希望IT支撑平台能够做到自动化、移动化、可视化。 

    在演讲的最后,沈素荣也提出了对合作伙伴的期望。他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合作伙伴互进互助,合作共赢,同时做好四个转型。第一,从单纯利益关系向文化价值观认同转变;第二,由通路型向解决方案型转变;第三,由单纯卖设备到卖设备+能力;第四,由办公系统向生产系统转变,深刻理解客户业务,延伸已有业务,切入客户生产系统,提高自身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