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UnitedStack多项新服务亮相OpenStack峰会

UnitedStack多项新服务亮相OpenStack峰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8日,UnitedStack有云,中国最专业的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宣布将亮相于5月18~22日于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OpenStack峰会。在温哥华会议中心OpenStack Summit峰会现场的第74号展台,多位技术专家将为您讲解UnitedStack有云包括公有云、托管私有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18日

关键字: OpenStack United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8日 新闻消息:5月18日,UnitedStack有云,中国最专业的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宣布将亮相于5月18~22日于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OpenStack峰会。在温哥华会议中心OpenStack Summit峰会现场的第74号展台,多位技术专家将为您讲解UnitedStack有云包括公有云、托管私有云、混合云在内的云服务交付模式,以及其自主研发的OpenStack云服务平台UOS的多项新服务。UnitedStack创始人兼CEO程辉将在OpenStack Summit发布题为“OpenStack业务如何延展”的演讲。

UnitedStack多项新服务亮相OpenStack峰会

OpenStack Summit 2015现场,OpenStack这是要起飞啊

在温哥华OpenStack Summit上,UnitedStack将向全球的OpenStack的开发者和用户展现的云服务新服务包括: 

1. NAS文件共享服务 

NAS文件共享服务基于OpenStack Manila项目构建,并且整合了UOS统一存储技术,即无需单独构建NAS存储集群,即可在现有的UOS环境上部署新的文件共享服务。NAS共享服务专门针对传统企业级信息共享场景而设计,能够满足企业内部文件共享需求,帮助用户在云端拥有强大、可靠、稳定的NAS系统。

UnitedStack最早将NAS文件共享服务部署到公有云生产环境下的公司之一。在2015年4月召开的AWS Summit上,亚马逊AWS发布了EFS(Elastic File System)云端NAS存储服务。而在此前的2个月,UnitedStack有云已经在UOS云平台上线了NAS文件共享服务。

2. GRE二层和三层隧道的支持 

当用户想连接多个云的时候,需要通过隧道来连接各个云。UOS云平台提供了 GRE 二层隧道和三层隧道服务的支持,用户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操作界面和 API 来创建 GRE 隧道服务,快速连接用户所需的多个云的使用。该功能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交付。 

3.OpenVPN服务 

为了更安全地访问云数据中心的私有网络,UOS云平台在2015年5月上线了OpenVPN服务。OpenVPN是一个基于SSL加密的纯应用层VPN协议,是SSL VPN的一种,支持UDP与TCP两种方式。 OpenVPN客户端软件可以很方便地配合路由表,实现不同线路(例如私有网络和公共网络)的路由选择,实现一部分IP走VPN,另一部分IP走原网络。 

4.负载均衡服务 

UnitedStack有云的OpenStack云服务平台UOS于2015年1月推出负载均衡服务。基于 TCP / HTTP的负载均衡服务,能够有效提升用户服务的可用性和可扩展性,以避免用户投入不必要的虚拟机和人力的成本,让用户不用关心负载均衡的单点问题,并且可以直接通过API调用自动化操作。 

上述新服务将通过UnitedStack有云自主研发的统一云平台UOS向公有云、托管云和混合云用户统一交付。UOS是中国首个全OpenStack高性能云服务平台。UOS提供包括弹性云主机、高性能云硬盘、VPC网络在内的完整、安全、易用的云计算环境。基于通用的X86硬件平台,UOS平台提供了极致的云服务性能,用户可以在不到10秒的时间内创建和销毁一台云主机;云硬盘提供性能稳定的系统存储I/O,提供高达6000IOPS及170MB/s的带宽; UOS可以提供高达10Gbps的VPC内网网络吞吐。安全性方面,UOS平台提供隔离的二层网络保证多租户网络安全,企业安全VPN和隧道服务保证数据传输安全,多副本持久块存储服务保证数据存储安全。UOS所有组件均支持高可用部署。同时还为UnitedStack有云还提供企业级UOS托管云提供SLA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在开源云计算方面的转型。 

作为中国最专业的OpenStack开源云计算公司,UnitedStack有云是中国市场上首个提供“托管云”标准化服务的公司。UnitedStack托管云(Managed Private Cloud)完全基于用户自有硬件建设,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用户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可控性。UnitedStack托管云提供了UnitedStack UOS平台的所有服务,同时通过UnitedStack快速、完善和规范的自动化运维服务,最大程度地保证客户云环境高效、安全的运营。与此同时,借助私有硬件的可控性,UnitedStack托管云在安全、成本、性能等方面更具优势。目前,UuitedStack托管云已经在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垂直领域互联网、金融、能源等行业服务生产环境。

UnitedStack有云于近期上线的新版运营平台。新版运营平台为托管云客户或代理商提供了更加直观、易用的内部管理平台,管理员可以查看和管理全平台的资源使用情况,例如正在使用的计算、网络、存储等信息。同时,也可以查看注册用户信息,为用户进行充值,查看用户消费情况等操作。

“过去三年的时间里,OpenStack已经逐渐演变为一个成熟、商品化的开源项目。在中国,OpenStack已经开始在公有云、私有云领域赢得更多的市场空间。从全球市场看,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第二大的OpenStack消费市场。中国的潜在OpenStack市场正在不断积聚,中国OpenStack创业企业凭借强大的技术实现能力,以及对中国企业需求的深入理解,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客户的信任,并开始向他们交付包括公有云、托管云、混合云在内的多种云服务。”UnitedStack创始人兼CEO程辉说。 

程辉是中国OpenStack领域活跃的布道师和坚定的实践者。在OpenStack技术落地方面,UnitedStack有云正在通过“公有云+托管云”模式服务包括IDC、垂直领域互联网、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客户。程辉表示,目前云计算服务在中国企业环境落地仍面临着政策法规、安全性、自动化运维等方面的挑战,OpenStack服务商在服务交付方式、行业解决方案设计等方面仍然需要更加深入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并且展开更深层次的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