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UnitedStack正式发布UOS 2.0 重新定义云服务

UnitedStack正式发布UOS 2.0 重新定义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历经长达半年的半公开测试,作为国内OpenStack技术领导者,今天 UnitedStack(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nitedStack公司)正式发布OpenStack云服务平台 UOS 2.0,这是中国第一家完全基于OpenStack开放标准平台正式对外运营的云计算平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16日

关键字: UnitedStack 云计算 公有云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6日 新闻消息:历经长达半年的半公开测试,作为国内OpenStack技术领导者,7月15日 UnitedStack(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UnitedStack公司)正式发布OpenStack云服务平台 UOS 2.0,这是中国第一家完全基于OpenStack开放标准平台正式对外运营的云计算平台。UOS定义了一套面向大规模企业级生产业务的OpenStack技术架构和运维体系,目标是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无厂商锁定并且开放的基础设施云服务平台(IaaS)。

UnitedStack正式发布UOS 2.0 重新定义云服务

与传统的云计算产品不一样,用户得到的不是软件介质和授权、复杂的使用说明以及沉闷的技术培训,UOS最大的特点是重新定义了OpenStack公有云和私有云统一架构,UnitedStack公司通过统一架构和统一运维的 UOS公有云 和 UOS托管云 两个渠道向用户提供“开箱即用”的OpenStack云服务。

UnitedStack正式发布UOS 2.0 重新定义云服务UOS 2.0发布会现场

UOS公有云 —— 高性能、秒级响应的基础设施云服务

UOS公有云是UnitedStack面向公众用户推出的按需计费、高性能IaaS云服务,目前已经开放注册,任何人均可以免费在线注册使用。得益于UOS云服务的高性能和秒级响应,UOS公有云采用实时计费方式,计费精度达到秒级,真正实现云计算资源像水电一样按需取用。除此之外,UOS公有云还有如下亮点:

虚拟数据中心(VDC)简化您的IT

传统数据中心机柜托管和租赁模式在云计算时代面临新的挑战,资源供应周期长、服务水平层次不齐、数据安全无法保障等弊端无法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高速的业务需求。UOS利用SDN技术实现了虚拟数据中心(VDC),用户随时通过API或者控制台可以在1分钟之内快速获得传统数据中心所需要的资源,如,公网网关和带宽、路由器、隔离的私有网络等等,网络带宽和计算资源支持秒级弹性扩容。无需培训、也无需专业人士,便可轻松构建安全的企业网络环境,为业务发展带来极大的便利。

超越物理机性能的云主机

性能,是公有云最有争议的地方,由于传统的存储计算存在资源争用等原因,导致不能保证用户的性能和SLA,我们利用分布式存储技术开发了UOS块存储服务,为云主机提供高性能、持久化的云硬盘。由于云硬盘利用了多机多盘同时读写的优势,可以提供比单台物理机更高的的IO读写能力,在UOS公有云中,我们提供最高支持180MB/s持续读写的SLA保障,在UOS托管云中,则可以根据需要定制IO能力。

在线热迁移和实时备份保证业务高可用

UOS支持在线热迁移 (Live Migration) 技术,在不中断业务的情况下完成故障转移,避免因物理主机故障或维护导致用户业务故障。实时备份功能允许用户随时对正在运行业务的云主机和云硬盘做快照操作,由于采用写时复制 (Copy On Write) 技术,不论数据量大小,所有的快照操作均能在1秒钟完成,因而对业务没有任何影响。

最为重要的是UnitedStack公司将这些指标都以“服务等级协议(SLA)”方式进行发布,严格执行SLA标准并承诺对于不达标的用户环境进行赔付, 这显示出UnitedStack公司对 UOS公有云 无比的自信及魄力!

UOS托管云—— 打造新一代私有云服务管理标准

成熟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大都具备“代码的级运维团队”(对底层内核具有直接开发修正能力资深技术团队),通过高度定制化的技术体系,持续开发并不断优化公有云性能及功能,为用户提供极佳的用户体验及高等级SLA运维服务标准,以此获得众多用户青睐。然而当IDC数据中心或企业用户想要进行私有云建设时,受到技术团队人员成本的制约,最终用户无法如同公有云服务商一样自建“代码级运营团队”。因此大多数企业当前依然停留在虚拟化阶段,同时由于基础硬件架构、产品功能、运维人员技术水平所限,远远无法达到与公有云同等的稳定性、扩展性、高性能及SLA服务级别。

为推动真正的私有云落地,UnitedStack公司本次正式发布的 UOS托管云 通过 统一架构、统一运维、统一升级 的技术手段实现公有云及私有云的一致性标准,通过标准化的托管式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与 UOS公有云 完全相同的功能及性能。与传统方案不同 UOS托管私有云 为用户提供如同硬件设备一样的“开箱即用”及“无人值守”体验,只需为UnitedStack服务团队提供网络访问接入,用户即无需再为复杂的安装部署、长期运维、扩容升级而烦恼,可以将主要精力全部投身于企业业务发展中。

UOS托管云具有如下优势:

公有云的品质和运维,私有云的自主和控制

您的托管私有云完全按照UnitedStack公有云的严格标准来建设,并且由UnitedStack团队托管,我们提供7x24小时监控和维护,提前防范于未然,在您发现问题之前已经被解决,保证与公有云相同的可靠性和SLA。与此同时由于UOS托管云运行在您的数据中心和硬件上,100%只运行您的业务,避免常规公有云中的其他租户对您业务潜在的干扰,在您自己的独立区域中,您拥有一套性能与UnitedStack公有云完全相同的云计算平台。根据您的业务需求对云平台进行恰当地优化和调整,保证最合适运行您的业务。

开源并且无厂商锁定

UnitedStack托管云完全采用OpenStack开源平台和开发标准构建,100%完整支持原生OpenStack API,您完全可以自主二次开发,充分利用成熟的OpenStack生态系所有资源。与此同时,为保证UnitedStack的二次开发成果在未来的OpenStack版本中稳定延续,所有源代码都会提交到OpenStack开源社区,保证所有代码开源可靠。

与社区同步,永不落伍

OpenStack是由全球顶尖开放者和IT巨头共同维护的云计算开源项目,上游社区每六个月发布一个新版本,会修复大量Bug,提升稳定性和性能,UnitedStack工程师积极参与社区开发,并且保证在每个新版本发布之后3个月完成UOS更新,并且负责保证公有云和托管云顺利安全地升级,并且保证不中断业务。

通过 UOS托管云 IDC数据中心或企业用户可以轻松地构建所需规模的云计算集群,并达到与 UOS公有云 相同功能、性能及SLA服务标准,UnitedStack公司正立足中国谱写私有云历史的崭新篇章,并引领全球云计算行业变革。

UOS云计算生态圈 - 引领云计算行业革命

UnitedStack公司正联合英特尔公司、OpenStack基金会、Rackspace、万国数据、鹏博士数据、森华易腾、中金数据中心、高德、七牛云存储等众多上下游厂商及用户,共同建立中国的OpenStack云计算生态圈,我们的使命是用开源技术和互联网精神颠覆传统IT架构市场,将IT架构变成像互联网一样的信息对称和透明的扁平世界。未来我们将持续通过开放的公开课为广大用户提供OpenStack及UOS的技术普及,同时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公有云及私有云代理商销售体系,期待您的参与共赢!

通过此平台 UnitedStack公司实现了具有统一架构及持续升级能力的 UOS公有云 及 UOS托管云。云计算是自PC个人电脑诞生后的又一次IT革命,作为中国最领先的OpenStack厂商,UnitedStack公司正以创新的互联网思维,重新定义云计算的核心技术、用户体验、管理模式及行业生态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