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NetIQ:PlateSpin为开放的云环境带来最大价值

NetIQ:PlateSpin为开放的云环境带来最大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NetIQ公司正式推出新一代PlateSpin工作负载管理与灾难恢复产品,包括PlateSpin Forge 4、PlateSpin Protect 11和PlateSpin Migrate 11,能为虚拟和物理服务器工作负载提供快速高效的灾难恢复、服务器整合与迁移能力。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7月1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虚拟化 虚拟化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5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随着服务器虚拟化逐渐被接受,并走入更多的数据中心,对于服务器和虚拟化资源的灵活部署和管理无疑显得至关重要。

近日,NetIQ公司正式推出新一代PlateSpin工作负载管理与灾难恢复产品,包括PlateSpin Forge 4、PlateSpin Protect 11和PlateSpin Migrate 11,能为虚拟和物理服务器工作负载提供快速高效的灾难恢复、服务器整合与迁移能力。

NetIQ:PlateSpin为开放的云环境带来最大价值NetIQ公司高级售前工程师张超峰

NetIQ公司高级售前工程师张超峰表示,NetIQ PlateSpin是面向工作负载的管理解决方案,这里说的工作负载不是指工作任务或CPU、内存等计算资源,而是一个应用环境的逻辑描述单位,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完整的应用系统(软件),它包括操作系统、上面运行的应用以及各种各样的数据。

所以说单独与底层物理或虚拟平台抽离出来的软件和数据集合,以及运行的物理环境或者虚拟环境,都是PlateSpin解决方案可以管理的对象。

促进数据中心规划和整合

关于PlateSpin的产品功能和特点,张超峰介绍PlateSpin产品中包括了促进规划和分析数据中心整合项的工具,物理上完成迁移和管理日常的操作。通过收集性能信息显示每台服务器工作负荷的情况,也能在手工模式或收集有效的数据来审查能量利用率和冷却需求。

在一段时间内收集原数据可以帮助用户了解数据中心的真实需求,一旦完成分析,通过这个工具可以建立整合场景匹配的数据需求,使用真正的数据把服务器映射到一个实际的机器上,从而优化可用的资源且减少过量容量,同时服务器整合软件也支持假设模式来满足未来的需求,并且预留适当级别的容量满足潜在的需求。

此外,PlateSpin提供了移植工具,可以执行P2V、V2V,V2P以及和镜像到虚拟的迁移,现场文件和基于块的转移能移动关键的任务系统,而不用数据离线。PlateSpin产品同样也支持在运行系统中的V2P、P2P服务器同步。当结合PlateSpin Recon使用,整个迁移过程能实现自动化,快速迁移服务器工作量使其再利用以及供应新的虚拟机配置。

张超峰强调,PlateSpin对于需要不断监测和管理拥有许多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很有用,他们想拥有一种技术解决整个项目周期问题,从规划、迁移到后期维护。结合PlateSpin Recon、PlateSpin Migrate和PlateSpin Orchestrate有助于数据中心在其整个生命周期的服务器管理。

复杂虚拟化环境的统一管理

未来的IT环境是一个云和开放的环境,并不是某一家虚拟化厂家独大的世界,所以在一个云的复杂环境中,各种各样的虚拟化平台都要去兼容和管理。

面对不同的虚拟化软件,PlateSpin解决方案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支持多种虚拟化平台,“我们的产品现在可以完全支持VMware、Hyper-V、Citrix XEN等主流的虚拟化环境,因此不论用户的虚拟环境有多复杂,我们都可以进行统一管理,而这也是PlateSpin家族最重要的设计理念,就是兼容并蓄,这才是PlateSpin能带给大家的最大价值。 ”张超峰说道。

PlateSpin能够让用户对于自己的工作分布有一个更清晰一目了然的布局。另外,通过各种情景的分析,能够使得用户知道包括公布的分布过程当中哪些能够更好的做到虚拟化,这样也能够更高效的采用虚拟化的解决方案。

值得强调的是,对于中国的IT用户而言,PlateSpin能够使他们更高效的利用这些数据,让商业决策的过程变得更加的迅速,并帮助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得到提升,同时也能够更好的进行虚拟化的部署。

张超峰提到,PlateSpin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能够帮助用户从物理环境迁移到虚拟环境,在这个物理环境迁移到虚拟环境的过程中,有了PlateSpin的保护能够使得用户的关键任务不用停止,关键数据不会丢失。调查表明,许多的用户在虚拟化之后,虚拟化的过程中使用率甚至IT利用率比较低,有了PlateSpin、PlateSpin Protect这样的服务器负载和灾难恢复的产品,使得IT的利用率大大的提高。

跨越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

PlateSpin可以完全支持跨物理和虚拟环境的统一管理,由于它基于的是工作负载管理技术,工作负载是从底层硬件基础架构上抽离出来的一套软件堆栈,是由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上面跑的应用以及所有数据构成。

只需检测到企业工作负载在运行,PlateSpin就可以进行管理,而这个工作负载是在物理机还是在虚拟机上运行,对它来说并不重要,所以通过这种方式PlateSpin可以实现跨物理和虚拟环境的统一管理。

支持移动化管理

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随时随地的接入更加频繁,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移动办公和管理能力,但对于企业数据中心架构的稳定性以及安全性的要求也更高,PlateSpin同样也具备基于移动端的预警和安全管理功能。

在PlateSpin Forge/Protect的容灾方案中,可以借助移动终端设备来提高数据中心的管理效率,例如当管理员离开主机房时,恰巧这时有系统出现宕机,PlateSpin Forge/Protect通过心跳信号检测到这个事件后,可以把相关的警告信息发送到管理员的手机终端上,然后管理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即可快速进行对应的处理,这比回到公司后再打开电脑进行解决要快的多了。

“通过与Novell提供的ZENworks Mobile Management 2.7(ZMM)集成,能够帮助IT部门实现对所有类型终端的单点(single-pin)管理,在保护在端点文件和信息的同时,让用户能够自我管理、进行自助服务,并利用现有的资源来实现办公。”张超峰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