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里的惊喜

数据中心里的惊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美国《网络世界》一份最新的研究,虚拟化将是数据中心里未来两年的最大的投资。虽然几乎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服务器虚拟化是未来两年最主要的数据中心投资,但有40%的受访者表示会投资存储虚拟化,还有35%的受访者表示会投资桌面虚拟化。

来源:网界网 2011年8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化管理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美国《网络世界》一份最新的研究,虚拟化将是数据中心里未来两年的最大的投资。这点没什么让人惊讶的。不过,该份调查里还有一些别的让人意外的数据。

惊喜之一:本次共调查了376家企业,这些企业OPEX(运营成本)与CAPEX(资本性支出)的平均比值是53:47。这意味着企业在已经实施的应用上投入的运营成本并不算特别高,可以腾出更多的钱投资在创新。过去我们一直以为企业OPEX与CAPEX的比值是80:20,看来真实情况要好得多。

惊喜之二:各种虚拟化技术都受重视。虽然几乎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服务器虚拟化是未来两年最主要的数据中心投资,但有40%的受访者表示会投资存储虚拟化,还有35%的受访者表示会投资桌面虚拟化。

关于云计算,约31%的人认为未来两年里,私有云将对数据中心支出产生重大影响,其次是混合云(25%)和公共云(19%)。

当被问到是否希望迁移到一个扁平网络以适应虚拟化时,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清楚这种需求是否是必要的;61%的受访者认为这种需求是真实必要的,但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将评估相关技术;23%的表示一年后进行评估,18%表示两年后评估。最后还有13%的受访者认为无需改变任何东西。

当然,也有一些事实可能让人沮丧。例如,即使部署了虚拟化,40%的受访者表示数据中心的设备数量越来越多,只有28%的受访者看到跌幅,18%报告没有变化;此外,29%的受访者表示数据中心里供应商的数量也在增加, 39%报告没有变化。

更重要的是,即使企业一直努力减少他们所管理的应用程序,但52%的受访者表示应用程序数量一直在增长,只有10%的表示有所减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