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何为部署虚拟化而采购硬件设备?

如何为部署虚拟化而采购硬件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你是打算寻找单个的服务器主机还是计划采用全面虚拟化的基础架构,以下的一些使用指南都能确保你按照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内存的最大化当你需要为购买虚拟化主机制定预算时,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考虑尽可能多的随机存储器。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6月30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的市场前景向好:那个企业用户不想把将没有部署虚拟化的物理服务器转变为可以按照需求进行扩展和整合的虚拟服务器呢?不过虚拟化技术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是,要想实现有效性的最大化,通常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在针对某个用户的全新基础架构上进行配置。

无论是你是打算寻找单个的服务器主机还是计划采用全面虚拟化的基础架构,以下的一些使用指南都能确保你按照自身需求进行购买。

核心越多越好

当你购买服务器时,通常你应该从选择中央处理器开始判断如何购买。对于虚拟化主机来说,核心的数量是每个核心制胜的法宝。在很多情况下,只要拥有大量可用的核心,你能在主频为1.7GHz的服务器上所运行的虚拟化数量是非常惊人的。

如果你的预算是配置主频为2.93GHz Westmere处理器的服务器,那么就全力以赴的去行动吧。但是你也可以得到大量每个核心主频从1.7GHz到2.2GHz的AMD皓龙4000系列中央处理器(每个处理器有六个核心)。搭载两个处理器的服务器可以保证中等规模的虚拟化框架运行很长的时间。

“中央处理器速度越快,服务器的运行速度越快”这句老话在执行单线程深度计算工作任务时依然适用。在常规的服务器操作中,中央处理器在他们运行周期的大部分时间通常是闲置不用的,甚至是在中央处理器执行工作负载时,其他子系统的运行缓慢也会导致速度很快的中央处理器被迫要去等待所需数据从硬盘,随机存储器或者网络中反馈回来。如果你要在时钟频率较低的六核,八核或者十二核中央处理器和时钟频率更快的四核,六核中央处理器之间进行选择,通常是会选择核心数量较多的那种处理器。

内存的最大化

当你需要为购买虚拟化主机制定预算时,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考虑尽可能多的随机存储器。随机存储器的数量是你能运行多少虚拟机的问题上最大的限制因素。在一台12核,16核或者24核服务器上配置64GB或者更大容量的随机存储器会让你感觉大不相同,尽管随机存储器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确实,那些4GB和8GB的双列直插内存模组要比一堆2GB的双列直插内存模组价格贵的多,但是你不再需要去被迫购买其他的物理服务器,目的只是为了分配随机存储器的工作负载。然后你不仅要去购买新的服务器,还得去购买额外的许可证授权。

机架的冗余

另一个建议是你应该时刻预备足够的物理服务器来弥补单个服务器故障导致的空缺,理想的状态是如果虚拟化部署的规模够大的话,会有一些物理服务器的损耗。尽管事实证明如今的服务器着火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依然有可能发生,所以你必须为这种灾难情况做好准备。

你绝对还需要一个合适的安全区间来用于日常维护。如果你无法让物理主机脱机15分钟来替换出现故障的双列直插内存模组,而其他的服务器又无法担负起由于服务故障所引发的工作负载或者应对随机存储器的指令,那么你就会显然困境,也确实会让服务器虚拟化的最主要优势之一大打折扣:即缩短计划内的宕机时间。当你对物理服务器进行维护时,为了减少整个负载的压力,你希望能避免关闭某些虚拟服务器。但是这是个坏主意!因此运行N+1个服务器是最低限度的要求,超过这个数量最低限那就更好了。

存储的集合

任何灵活的虚拟化平台都应该是构建在共享存储系统之上的。没有这个前提,每个服务器基本上就是孤立的,在那些孤立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机无法在物理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得到保护。另外,没有共享存储的话,构建和扩展虚拟基础架构会变得越来越单调乏味。事实上,除非我们我们探讨的是非常非常小型的虚拟化部署,可以选择不使用共享存储,否则这就是无法回避的法则。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请确保你的共享存储解决方案尽可能的功能强大,无论是是计划使用ISCSI,NFS还是Fiber-Channel,都需要在开始购买交换机,HBA和硬盘前密切关注硬盘输入/输出的需求。在很多情况下,SATA硬盘已经足够普通用途的服务器虚拟化了,但在某些情况下,NFS在处理日常计算需求时比ISCSI表现要好。这就会让你面对存储厂商的诱惑时面临不同方向的选择,但是除非你考虑的是繁重的硬盘交易处理工作负载,否则你可能不需要固态硬盘或者SAS阵列来作为开始。

事实上,除非你要给每台服务器分配10G的存储容量,否则这些高速存储机制的应用可能是毫无意义的。随着廉价硬盘的蔓延,没必要再坚持使用传统的RAID5;可以在你的系统上考虑RAID6或者更加理想的RAID10。确实你会牺牲一些存储空间,但是这些选择的性能和可靠性会让他们物有所值。

网络连通性

从网络方面来看,别忘了将多个1G的电缆连接起来要比采用10G的电缆便宜的多,但是10G网络能赋予你巨大的增长潜能。请谨记用10G网络接口卡来升级这些服务器比应对承担着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的一组服务器可能要简单的多,也便宜的多。常规用途的虚拟服务器在执行常规的服务流量或者硬盘输入/输出时是无法充分利用到10G网络的,但是高速交易应用软件就会用到,因此需要根据你的自身需求来寻找平衡。

最后,请牢记服务器虚拟化能将你的基础架构整合为数量更少的物理服务器,因此你应对这些服务器组件故障情况的配置越好,你获得的整体效果就越好。你会从能耗和制冷上节约金钱,再加上符合预算的二级存储阵列和重复数据删除,这些就能直接保证企业用户高枕无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