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信口开河”聊聊虚拟化这一年的大事小情

“信口开河”聊聊虚拟化这一年的大事小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虚拟化已经成为底层技术的今天,要想有点新花样其实真不容易,所以仔细想想单纯就虚拟化领域这一年能说的其实并不多。首先看看几大虚拟化厂商有什么动作,VMware毫无疑问的行业巨头,这一年虽然发布了vSphere 6.0预览版,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商用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25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VMware CITRIX 微软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24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昨天随便聊了聊服务器市场2014年的一些重大事件,(还没看到的,可以点击漫谈服务器乱象 过去一年还算有料查看)今天再接着讲讲虚拟化。当然有了昨天开篇那一堆各种新旧交替的形容,今天废话就不再多说了,还是直奔主题吧。 

虚拟化

在虚拟化已经成为底层技术的今天,要想有点新花样其实真不容易,所以仔细想想单纯就虚拟化领域这一年能说的其实并不多。首先看看几大虚拟化厂商有什么动作,VMware毫无疑问的行业巨头,这一年虽然发布了vSphere 6.0预览版,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商用,还处于测试阶段,其他几乎也没什么重要更新。 

倒是在单纯的虚拟化之外,VMware有很多大的动作,比如vCloud Air与中国电信合作正式落地中国;再比如VMware亚洲研究院的成立,而其首个研究项目Linux虚拟桌面更是耐人寻味(VMware Linux虚拟桌面项目意味深长);与戴尔、浪潮、EMC等合作推出EVO:RAIL超融合架构(EVO:RAIL很棒,但你会买吗?),甚至有了开拓硬件市场的苗头。除此之外,VMware还在更广泛的结盟,包括当前各大硬件厂商发布的云操作系统或多或少都有VMware的身影。 

这其中的缘由也很清楚,单纯依靠虚拟化市场增长所带来的红利已经不足以驱动VMware高速增长。根据2014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虽然业绩仍在增长,但是利润却出现了下滑,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甚至包括政治因素。因此,开枝散叶也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再看看Citrix,这个一向在桌面端见长的虚拟化公司,仍在进一步深挖用户需求。伴随BYOD的广泛普及,用户市场肯定是大大的,当然盯着这块的肯定不止Citrix一家,包括VMware今年也更新了相关产品,推出了全新的VMware Workspace Suite。貌似Citrix的移动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也叫Workspace Suite,只是前边加的是Citrix。这两位也真不知道是谁抄袭谁的,没创意。 

顺带再提提微软和红帽,两家的实力都毋庸置疑,只不过由于各种原因,说起虚拟化第一个想到的都不会是他们。红帽就不说了,限于本身市场份额的原因,微软呢?大概是因为本身的业务太多了吧,焦点不那么集中。但不管怎么说,他们本身的技术都在不断进步中。

说完这几家虚拟化厂商,再谈谈虚拟化本身的发展。几年前大多人还停留在服务器虚拟化,但随着一股软件定义大风的到来,如今虚拟化已经迅速蔓延至网络(SDN)、存储(SDS)、IO,软件定义整个基础设施(SDI)已经成为了所有硬件厂商谈论的话题。但是我们也能明显地看到一个不同的发展趋势,那就是由虚拟化厂商主导正在转向由各下游厂商主导,在软件定义的大潮中,虽有VMware的身影,但确实参与其中角色更多了,不再是一家独大,英特尔、EMC、博科……这样的小伙伴正变得越来越多。 

最后还是写几句申明的话,以上纯属个人见解,如有不妥也着实没有上纲上线的必要,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