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僵尸项目——VMware云服务的“特别措施”

僵尸项目——VMware云服务的“特别措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僵尸项目”于上周五在旧金山举行的PuppetConf 2013大会上被首度披露,VMware僵尸指挥官(官方的名称为:混合云服务自动化架构师)Nicholas Weaver在会上表示,该技术能将原本在裸机上需要耗费72小时的云部署工作压缩至一个半小时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技术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6日编译:VMware揭开自身任务自动化系统的面纱,主要是为了对即将推出的基础设施即服务云进行资源统筹。

“僵尸项目”于上周五在旧金山举行的PuppetConf 2013大会上被首度披露,VMware僵尸指挥官(官方的名称为:混合云服务自动化架构师)Nicholas Weaver在会上表示,该技术能将原本在裸机上需要耗费72小时的云部署工作压缩至一个半小时。

他还表示,将通过VMware即将推出的IaaS云,把这项服务推广到世界的每一位用户的面前。

VMware公司是在对微软、Rackspace以及Amazon等多家主流云供应商的深入研究后才推出僵尸项目的,他们意识到目前各大厂商都已经开发出“具备各自风格”的先进、专有技术,用于支撑整体系统。僵尸项目是VMware自己的“特别措施”,并将其形容为“一套能够向外扩展且带来神奇效果的自动化平台”。

该技术将支持VMware即将推出的vCHS(即vCloud混合服务),vCHS最初公布于今年五月。僵尸项目利用Puppet数据中心自动化技术外加分布式高可用性数据库Cassandra——后者由Facebook所开发,目前属于Apache项目。其它将被吸纳进来的技术还包括RabbitMQ以及JRuby。

在演讲中,Weaver还详细介绍了僵尸项目中的两大关键性模块——名为Rez与Engine。

Rez是一套全局分布式资源管理系统,专门针对向外扩展系统所创建,他解释称。它拥有分布式锁定功能并采用由Puppet与VMware母公司EMC共同打造的、名为Razor的裸机配置工具,旨在将数据库推送至Rez,并最终实现数据输出以及由完整RESTful API带来的控制功能。

Engine则是一款负责全局puppet工作运行的工具。根据Weaver的说法,它利用由VMware开发的名为“僵尸引擎DSL”(简称ZED)的语言编写这些主要命令。

“如果我拥有48台计算主机并需要在每台计算主机上变更同一项内容,而每台设备的处理工作需要耗费两分钟。在这种情况下,我当然希望能一口气把48台设备全部变更完成,这正是ZED要达到的效果……在一台主机上进行变更,然后将其推广至所有设备,”他说道。在描述ZED的作用时,他的说法是“同时对所有设备着手处理,然后等待结果,最终万事俱备。”

ZED代码可被加载至僵尸项目的Engine当中,所有代码都将作为动作显示在库中并通过API进行调用,Weaver解释道。该API能将各处理器中的命令汇总为不同事件,接手工作并把工作负载拆分至多台计算机当中,而后通过中间人来创建或清除瓶颈设定,从而打造具备效果预见性的自动化流程。

到目前为止,VMware已经在僵尸项目的设计过程中建立了一系列内部Puppet模块,并有计划在未来将其推向开源领域。

僵尸项目已经显著改变了虚拟巨头在创建云体系时的处理方式,Weaver告诉我们。“在僵尸项目出现之前……我们需要跟一大队负责运营的同事坐在一起,共同研究一份长达55页的指导手册,”他表示,而且一项典型的云构建工作可能包含数千个彼此不同的配置点。在某次云创建实例中,他们利用僵尸项目“将原本需要四到五天的人工操作在一个小时内就靠自动化机制完成了。”

鉴于VMware公布进入云市场的时间较晚,而且将Cloud Foundry等一系列高科技资产划归独立公司Pivotal,因此虚拟化巨头需要其vCHS顺畅工作,并在僵尸项目等工具中引入自身最为擅长的虚拟机管理程序知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