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服务器计算市场硝烟四起:Citrix遭遇VMware

服务器计算市场硝烟四起:Citrix遭遇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XP停止服务仅一天后,VMware就推出了一款值得我们关注的产品:VMware Horizon 6,在与Citrix XenApp的竞争中可以给对手造成沉重的打击。

作者:Gabe Knuth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CITRIX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个4月,我们见证了Windows XP停止服务,一个可以和Citrix抗衡的竞争对手出现——在过去的二十年中——Citrix在服务器计算市场还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对手。

Windows XP停止服务是必然发生的事情。如果你仍然在运行这个操作系统,即使已经付给微软很多钱,但还是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风险,或者实质上你的机器已经和真实的世界脱节。如果Windows XP将来没有出现严重漏洞或者其他重要的事情,大家将不再关注它。

Windows XP停止服务仅仅一天之后,VMware就推出了一款值得我们关注的产品,这款产品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在与Citrix XenApp的竞争中可以给对手造成沉重的打击。虽然现在已经存在很多其他工具——比如戴尔vWorkspace、Thinspace(以前的ProPalms)TSE、desktopsites Konect Elite、Ericom PowerTerm WebConnect以及其他一些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当中没有一款能够动摇Citrix在服务器计算市场的统治地位。

Citrix XenApp产品已经实现了多年盈利,而且顾客没有其他选择。其基于Mac的客户端表现非常糟糕,只推出了一段时间。此外,XenApp需要依靠独立的管理架构,而XenDesktop被构建在完全不同的FlexCase管理架构之上,这使得公司只能单独运行这两款产品,尽管它们使用的是相同的授权。

最终Citrix做出了改变,公司首先取消了XenApp 6.5这款产品,将其所有特性都加入到XenDeskstop当中。这使得很多顾客相信XenApp已经消失了,尽管并不是完全的。一些针对基于会话的桌面和应用程序的特性被加入到XenDesktop当中以替换原有功能,但是其表现并不像在XenApp 6.5中那么全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itrix重新在集成包里加入了单独的产品,但是并不包含那些开始令人失望的特性。

Citrix对比VMware

对于VMware来说,其选择了最为恰当的时机来推出Horizon 6中远程应用程序发布特性。但是对于Citrix来说情况却恰恰相反的:公司一直在尝试安抚那些感到被轻视的顾客,同时需要应付更换CEO带来的各种问题,并且在其统治地位曾经无可动摇的基于服务器的计算市场,一直缺少能够深入研究的技术路线。通过聘请多名Citrix主要高管、收购AirWatch,并且发布了基于Desktone的桌面即服务平台,VMware已经开始瓜分一部分市场份额。

但是,对于Citrix来说情况还并不是那么糟糕。公司还拥有一个庞大的、忠实的客户群体,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不会因为仅仅出现了一款可以和XenApp竞争的产品就放弃使用现在的产品。Citrix继续需要保持这些客户满意度,同时针对那些顾客不满意的地方做出改变(用户已经等了几年)。VMware正在不断发展,但是Citrix仍然处在领先的位置,特别是在刚结束的Synergy 2014上。

同样,让我们正视这个事实。VMware的产品现在还不稳定。虽然传闻Horizon 6非常优秀,但是我们仍然不清楚其到底是什么样的,在真实环境中会有怎样的表现。而技术方面,VMware还没有超过Citrix。最好的结果是,它们形成势均力敌的关系,我们知道随后将会发生什么:双方激烈竞争,不断推出新技术,而用户将是最终的受益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