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趋势科技采用VMware虚拟化技术实施企业云战略

趋势科技采用VMware虚拟化技术实施企业云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今天宣布,全球云端防病毒和网络安全领导者趋势科技采用VMware虚拟化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打造趋势的企业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趋势科技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4日 新闻消息: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今天宣布,全球云端防病毒和网络安全领导者趋势科技采用VMware虚拟化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打造趋势的企业云。

作为VMware 的全球技术战略合作伙伴,趋势科技将VMware虚拟化技术和云管理解决方案作为其IT核心,实施全球云计算战略,支持业务、全球客户服务和研发测试工程等部门通过其私有云访问系统快速获得IT资源,IT部门从系统运维转型为各部门的IT服务提供商。

在瞬息万变的信息科技产业中,不断求新求变以保持最佳竞争力是在高科技产业生存的不二法门,其中来自信息安全领域的挑战更为严峻。对于全球信息安全领导品牌趋势科技而言,如何利用各种创新技术提升业务流程的竞争力,也成了商场上的决胜关键。

趋势科技全球首席信息官郑奕立表示:“要在信息安全领域站稳脚跟,除了恶意软件过滤等关键核心技术,运营也要考虑将IT与业务相结合。除了设法运用IT降低运营成本外,必须积极思考如何借助最新技术来提升工作效率与生产力,加速客户服务和测试研发等工作流程,抢在信息安全危机发生前,帮助客户将灾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加快IT资源准备速度,提升业务服务效率

信息安全软件行业的运营非常依赖IT资源,无论是协助客户处理软件运行环境中的疑难杂症,或是提供足够的计算与网络资源供用户下载病毒特征,都需要充足的IT资源帮助前端业务运作更有效率。

郑奕立指出:“信息安全服务是一种与时间赛跑的产业,无论是帮助客户建立完备的防护环境,或是病毒侦测与病毒特征制作,每一项工作都是分秒必争的,因为多数恶意软件的传播速度很快。如果侦测、防御工作稍有延迟,影响面积会迅速扩张,导致主要服务中断,或者因为关键数据外泄让商誉毁于一旦,这些都会严重危害公司的盈利与经营。”为了提升资源利用率,趋势科技早在2008年就开始采用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软件VMware vSphere,支持IT资源发挥最大用途。

随着系统虚拟化比例越来越高,趋势科技采用了VMware vCloud Suite等自动化管理工具,大幅简化IT管理流程,同时建立自助化的IT资源分配系统,支持有需求的部门直接在系统上选用即可,帮助各个业务部门在短时间内获得足够资源。

郑奕立指出:“为了缩短时间,协助客户快速落实信息安全防护,趋势科技的业务服务或研发部门等IT资源主要使用部门,都要求IT部门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需的测试环境备妥。在VMware vCloud Suite自动化的自助服务系统中,只要使用部门内部审核通过,就能自行建立所需环境,可借此缩短向IT部门频繁提出申请与复核的时间,让使用部门获得更多的自主发挥空间。”

IT部门转型服务提供商,推出 IaaS 与 PaaS 私有云服务

趋势科技利用VMware虚拟化技术与云管理工具打造的私有云访问系统,支持IT部门成为服务提供商,真正落实IT即服务。系统完成后,不仅具备充足的处理器、内存等IT资源,还能将各种操作系统、各版本防病毒软件预先制作成环境模板,使用部门可以直接选择模板,快速建立所需的系统环境。特别是客户服务部门解决客户端问题时,利用模板可以大幅缩短环境准备时间,提升客户服务效率与质量。

郑奕立表示,客户服务部门处理问题时,需要根据客户端实际的操作系统环境与防护软件版本设置相同的作业环境,而不同版本操作系统与防护软件的组合搭配非常多,设置过程费时又费力;借助VMware技术,IT部门可以预先设置各种环境模板,打造平台即服务(PaaS),当使用部门有需求时,只要挑选所需的模块即可快速完成。

郑奕立表示:“用最短的时间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不仅可以提升客服满意度,也能帮助客户设置最安全的防护机制,让他们信赖趋势科技的技术与服务,进而愿意与趋势科技合作,共同建立安全的企业信息环境。”

充分利用内部资源,迈向 100% 虚拟化

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是企业改善经营的重点。郑奕立指出云计算架构自动化管理工具的其他好处。他表示:“VMware根据IT资源的实际使用状况,推测未来是否需要持续扩充资源池。当临时有大量虚拟资源需求时,也可通过系统评估现阶段总资源是否充足。例如防病毒软件发布更新版本时,全球用户会集中联机,预计要增加100台主机来提升服务效率,就能直接在管理界面上了解资源池是否足以负荷这些需求。倘若不足时,系统也会建议应该增加的资源数量,准确定位IT投资与资源需求的平衡点。” 

通过VMware云计算技术对IT架构进行虚拟化后,信息安全的落实方法也要重新思考,郑奕立表示:“作为全球主要信息安全厂商,趋势科技经常会受到来自各界信息安全高手的挑战,系统安全一直是我们的优先考虑要素。趋势科技采用VMware虚拟化技术后,所有主机全部移转到虚拟平台上,防护角度改为由虚拟平台切入,建立虚拟防护系统即可充分保护所有云端主机,防御成效更胜以往,因此趋势科技计划在2014年将IT架构全部100%虚拟化,在技术上与VMware继续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