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升级Ubuntu 14.04 LTS 你需要考虑什么?

升级Ubuntu 14.04 LTS 你需要考虑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升级到Ubuntu 14.04 LTS之前,你需要考虑一些关键的注意事项。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14日

关键字: Ubuntu 14.04 LTS Ubunt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buntu 14.04 LTS发布了,在你决定升级之前,需要记住一些关键的注意事项。

你需要升级吗?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你可以考虑升级:

  • 新版本支持新硬件。最新的内核是否支持你的硬件。
  • 新软件版本可用。有时Ubuntu的最新版本中包含的应用新版本已修复原有bug或者增添了新功能。
  • 需要修复安装。这是一个常见的情况。既然需要修复安装,不妨安装最新版本。
  • 需要长期支持。最新的Ubuntu 14.04 LTS版本可延长支持周期。从长远来看,这是许多企业和机构选择升级的关键原因。

除了以上原因,你也可能为了纯粹的新体验而选择升级。但是Ubuntu 14.04除了一些温和的升级和改进,并没有多大变化。

升级Ubuntu 14.04 LTS之前的考虑

不要轻易升级,在升级之前,对新版本的Ubuntu进行一些测试和考量。

  • 通过USB闪存驱动器测试新版本的系统环境。如果成功,将系统安装到USB硬盘进行额外的测试。
  • 安装和测试常用的关键应用程序。通常的问题是,软件库还不是最新的版本。
  • 注意更新是否已经解决了问题。例如,遗留应用的PPA更新可以让应用更好地支持新的Ubuntu版本。 

Ubuntu升级清单

在权衡了升级的利弊之后,再决定是否升级。在开始升级程序之前,确保注意以下问题:

  • 备份主目录。毫无疑问,这样做可以帮你解决一个大麻烦。因为当使用默认的分区布局时,可能会产生问题。
  • 谨慎行事。不要认为谨慎是一种偏执行为,升级不总是一帆风顺。请对你的数据负责。这是常识。
  • 小心删除旧文件。Ubuntu升级工具会帮你清除99.9%的文件,这没有错。但是剩下的0.1%需要手动修复。

结束语

总体来说,升级是一场令人兴奋的经验。一些更新修复了重要bug,一些则带来了全新的特性。

但不要为了升级而升级。在考虑升级之前,请参考以上的注意事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