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新手推荐:十佳Linux桌面发行版

新手推荐:十佳Linux桌面发行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是最适合Linux新手的十佳Linux桌面发行版。Linux专家首推Mint,其他还有Ubuntu、Debian、Fedora等等。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30日

关键字: Fedora Debian Ubuntu Mint Linux发行版 Linux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外网站Inforworld盘点了最适合Linux新手的十佳Linux桌面发行版。如果你对Linux感兴趣,或者是一名Linux新手,不要错过下面的内容。

Mint

Mint

Mint是Linux专家向Linux新手推荐的首款Linux操作系统。Mint具有合理的轻量级和直观性,而且其默认的桌面体验很棒。

适合新手吗?当然。

Ubuntu

Ubuntu

Ubuntu可以说是最重要的Linux桌面发行版。Ubuntu易于使用,并且是某些无缝的专有操作系统。但Ubuntu并不是每个人的菜,更资深的Linux爱好者并没有发展成为Canonical最大的粉丝。但Ubuntu仍然是一个伟大的过渡型操作系统。

适合新手吗?肯定的。

Debian

Debian

Debian是一系列其他Linux发行版的基础,包括Ubuntu和Mint。Debian很复杂,很严肃,但稳重,也非常灵活。Debian是轻量级OS,但足以提供可靠的性能。

适合新手吗?虽然不是专门为新手开发的,但新手使用应该不会有很多问题。

Fedora

Fedora

红帽开源的最爱。Fedora是一个长期存在的Linux发行版,具有大量的灵活性和大量定制的可能性。如果一些爱炫酷的人使用Linux的话,他们会使用Fedora。

适合新手吗?还算适合。Fedora没有非自由软件,可能会让非技术用户产生混淆。但Fedora通常很容易上手。

ElementaryOS

ElementaryOS

去年推出的ElementaryOS的第一个稳定版本Luna由于简洁的设计而广受称赞。ElementaryOS很直观。

适合新手吗?可能吧。默认的浏览器缺乏Flash支持,可能会让新手有点小头疼。

PCLinuxOS

PCLinuxOS

有些人真的不想不惜任何代价。对他们来说,有PCLinuxOS。PCLinuxOS是广泛使用的专有操作系统的一类。

适合新手吗?告别Windows的人,这是毫无疑问的。别人也有可能。

Slackware

Slackware

Slackware的稳定性和大量的可用选项让其深受用户喜爱。但是很多管理和配置的任务必须由手工完成。如果你不是资深Linux用户,很难掌握。

适合新手吗?不。

Arch

Arch

Arch标榜自己是优雅的,简单的——前提是你真的愿意亲手管理系统,但大多数人都习惯于自动化。

适合新手吗? 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不适合。

OpenSUSE

OpenSUSE

OpenSUSE稳定,使用起来通常非常简单。OpenSUSE可能缺乏一些像Mint和Ubuntu那样的手把手指南,但按道理来说,会使用电脑的新手应该不会有问题。

适合新手吗? 可以的。

Crunchbang

Crunchbang

好消息是,Crunchbang是轻量级OS,快,而且很有吸引力。坏消息是,你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体会它的魅力,这看你要用Crunchbang做什么了。它需要相当多的手动配置。

适合新手吗?不适合真正的新手。但对于更精通技术的新手来说,可能行得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