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迎接移动互联大潮 联想布局企业制胜之道

迎接移动互联大潮 联想布局企业制胜之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使得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面对如此多的挑战,联想在北京时间5月9日武汉万达嘉华酒店召开了主题为“移动未来,互联天下”的2014联想企业行业移动互联网大客户顾委会。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3日

关键字: 联想 移动互联 企业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3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随着科技的发展,使得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面对如此多的挑战,联想在北京时间5月9日武汉万达嘉华酒店召开了主题为“移动未来,互联天下”的2014联想企业行业移动互联网大客户顾委会。

在大会上联想与客户就在移动互联大潮下的企业制胜之道进行了讲解与展示,并在会后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新兴行业总经理王云峰,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企业行业总监张力超同各家媒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采访联想王云峰、张力超:在移动互联大潮下的企业制胜之道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新兴行业总经理王云峰

努力发展企业级业务

联想目前在战略上面关注点是智能接入端设备以及企业级设备,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新兴行业总经理王云峰表示道:“我觉得就企业级来说,联想还在路上,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认为我们潜力还比较大。其实在我在会上讲的内容大家可以看到,联想很早之前就开始进行这样的业务布局,2012年我们做了存储的布局,其实更早的时候联想做服务器,我们在98年就开始做。”

联想推出ThinkServer品牌之后,其企业级业务成长速度可观,在收购IBM的X86架构的服务器之前,联想已经励志于打造一个企业级方面有所作为的商业模式。

并且在存储这方面,无论是联想resale EMC的产品,还是联想和EMC合作的OEM联合品牌的产品,其增长速度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王云峰很自信的表示:“目前联想在企业级方面的部署,已经达到了公司的预期。”

以两种模式来应对移动互联带来的挑战

如今已经进入到了移动互联时代,在这个领域联想将会以两种模式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最主要的就是以联盟的模式,在移动互联的生态圈之中存在着很多专业的在特定领域生存和发展的ISV,采用这种主要以大客户为主的联盟方式,可以在开放的环境中更好的相互合作达到共赢。

同时因为联想在软件开发这一方面并没有针对其进行开发,所以联想想在自己所搭建的生态圈之中与专业的ISV做到一种互补。

其次就是联想本身所具备的能力,如今的联想正处于快速发展和演变的阶段,面对大客户营销和销售,联想利用其自身的服务群组瞄准一些特定的细分子行业,使得联想具备这种方案咨询以及软件开发的能力,所包含的行业应用涉及到餐饮、培训机构、智慧医疗等领域,在这些行业中联想利用其自身的架构师可以做到直接进行业务流程的咨询,并借助软件开发团队构成一种合作的模式,在移动互联的时代做到可以很好的迎接业务方面的挑战。

并购摩托罗拉之后的改变

联想在移动互联领域发展的势头目前很可观,但是存在两个局限,王云峰介绍道:“首先是区域的局限,我们在中国做得这么好,我们在选定的新兴市场国家做得那么好,20个试点国家都非常好,而且都是盈利的,印度尼西亚我们已经做到第一了,包括乌克兰我们都做到第一了,但是有局限,就是因为我们去不了发达国家,所以摩托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王云峰紧接着介绍道,“其次,我觉得摩托罗拉还是拥有业界最顶尖的研发团队,联想发展得非常快,但是跟老字号的品牌相比,其实我们的沉淀可能还是有欠缺的。”

私人个性化定制带来的困扰

面对客户要求的个性化定制,困惑的存在可以说的是应情应景,毕竟这是新的技术,况且客户的要求种类也很多,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企业行业总监张力超举了例子,“咱们的平板,任何一家平板,这跟谁家的没关系,只要是平板电脑,基于ARM架构的设备,在充电的时候就不能传输数据,这个事情在目前的平板上面,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PAD会有外接设备,比如我们接一个读卡器,很正常,但是那个读卡器接过来之后,你要给它充电,那个读卡器就会暂时失效,很多时候遇到这个问题,这是由于ARM架构导致的,目前我们测试了很多,包括友商的,也都不好使。”

采访联想王云峰、张力超:在移动互联大潮下的企业制胜之道
联想集团大客户事业部企业行业总监张力超

面对以上类似的困难,联想在尽力做到完善产品的功能,这也是移动互联这种产业推进的时候,作为联想来讲必须要起到的价值和作用。联想在选择行业这一方面,主要的标准是市场导向,目前已经有200多个成功的行业应用,这也可以看得出联想自身独有的优势就是其覆盖度。

客户本身也会给在提供个性化功能的过程中给联想带来一些困扰,首先是客户本身对做移动互联的终极目并不很清楚,因此客户对其投入与产出分析得也不够透彻,其次是客户缺乏顶层设计和系统思考,这两点将会在客户端上面给联想带来困扰,为了以后可以更好得去实现双方的合作,联想有责任去推动这个生态圈去逐渐完善,逐渐成熟。

希望在移动互联时代中,在联想为客户所搭建大环境下,联想可以帮助客户让彼此在移动大潮之中可以寻求到更好的企业生存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