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目标第一出发!2014年联想企业级业务解读

目标第一出发!2014年联想企业级业务解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IT界开始重新洗牌,作为传统PC界巨头企业之一的联想,正在为抢占企业级市场下一个十年先机做各种准备。联想要的不是一城一池,而是要让全球企业级市场 "联想化",可以预见的是:企业级市场将在竞争与融合中,迎来新一轮的征战!

作者:唐浩 来源:天极网 2014年4月23日

关键字: 联想 企业级业务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3日 新闻消息:当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IT界开始重新洗牌,作为传统PC界巨头企业之一的联想,正在为抢占企业级市场下一个十年先机做各种准备。联想要的不是一城一池,而是要让全球企业级市场 "联想化",可以预见的是:企业级市场将在竞争与融合中,迎来新一轮的征战!

目标第一出发!2014年联想企业级业务解读联想企业级业务集团总裁Gerry Smith

联想在2014年年初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这让联想企业级业务从全球第六的名次瞬间升为第三,同时为成为联想下一个盈利支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标第一 出发!

曾经一度占据Intel芯片收入75%的三大服务器公司惠普、戴尔、IBM已经开始淡出视野。随着PC市场日渐没落,这三家各有不同对策,戴尔私有化、惠普专注企业级、IBM变卖低端服务器业务,这些传统IT巨头的在业务方面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而联想在消费级市场上争得先机之后,又开始对企业级市场进行冲击。

从以上我们不难看出,现在的联想已经不再是过去的联想了。不仅在传统PC、平板、智能手机拥有强势地位,而且在服务器、存储、云计算、包括软件在内的整个企业级领域,都具备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利润率高达20% 企业级业务被看好

当然,联想发力企业级产品是有原因的,其虽然是全球第一的PC厂商,但是其利润率只有个位数,PC市场的低利润已经逼走了戴尔惠普,而服务器市场的利润率在20%左右,在保证利润的情况下,联想还能得到技术、人才、专利、品牌,最核心的是得到进军国际市场的门票。高达20%以上的利润率加上较高门槛,让整个市场处于标准的“蓝海”,联想本身就有部分服务器相关经验及人才,加上IBM员工的加盟,联想想要在服务器市场上搅动一番并非难事。

新财年五大业务重点

有着PC业务这样优秀的后盾,联想能够在服务器市场放心的放手一搏。联想相比竞争对手最大的优势就是渠道,配合世界级的客户基础、世界级的工程团队,优秀的产品组合和销售团队,只要抓住业务重点就更容易获胜。联想企业级业务集团总裁Gerry Smith表示,2014年企业级业务将向以下五个重点方向发展:

第一、 巩固发展技术,注重国内市场

第二、 发布下一代ThinkServer服务器,加速产品组合多样性

第三、 灵活发展业务模式

第四、 存储服务器共同进步

第五、 与IBM团队加速融合

做好以上五点,Gerry Smith年营收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不难实现。

一场服务器市场的追杀

戴尔在私有化以前的财报显示,其PC业务依然占公司的一半以上,但是30%的营业收入来自服务和解决方案部门,该部分业务带来的利润已经占戴尔总利润的一半。惠普虽然在PC和移动领域“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但是还好其重拳依旧将核心业务推向企业级,不但合并了传统的个人电脑业务部和打印业务部,还在企业计算服务等业务方向进行了重组。

相比之下,联想的企业级算是入门较晚,但是在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后也有了很高的起点,而且去年宣布自己在企业级市场在2015年成为全球服务器前三甲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我们有理由期待其在今后联想会有更好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