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4月15日,在北京联想大厦联想举办了企业级业务媒体开放日活动,并且邀请了多家媒体参观了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三家实验室,联想多位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议上就联想在企业级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4月18日

关键字: 联想 服务器 企业级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8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2014年4月15日,在北京联想大厦联想举办了企业级业务媒体开放日活动,并且邀请了多家媒体参观了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三家实验室,在参观的过程中,各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为媒体记者们作了详细的解释,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总经理兼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联想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全球服务器研发中心高级总监王化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议上就联想在企业级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联想企业级解决方案的策略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总经理兼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在会议上就各界感兴趣的最近联想的企业级业务做了介绍,“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对联想近期的企业级业务非常感兴趣,不仅仅是在三个月之前我们宣布的那一起重大的并购。同时也包括在这个并购之后,联想又不断的发布了包括组织结构调整、整个集团的业务战略调整的一些信息。所以我们也想借此机会跟大家继续解读这样的调整背后的意义,同时也会跟在座的各位就你们感兴趣的一些话题做一些交流。”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总经理兼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

“如今从企业级业务的角度来说,我们发现现在整个的企业级市场由于整个现在大的IT趋势的变化,尤其是我们现在经常说的四大IT趋势: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包括移动互联这样的大趋势,使得我们传统的IT架构正在向着一种新的IT架构形式做迁移。”刘征解释道,对于现在的情况,联想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对于三个月前的并购事件,联想对其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的划分,之前联想基本上是按照品牌来划分的,例如按照Think品牌和Lenovo品牌做的划分。但是现在联想划分其产品集团组织结构的方法,实际上跟市场的变化是非常紧密相关的。在未来联想把整个的组织结构划分成个人电脑集团、移动互联应用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和云服务业务集团这四大业务集团。更重要的是,联想基于前一段时间IBM x86的收购,成立了新的企业级业务的集团。在联想成立30年的历史上第一次把企业级业务成立一个公司级水平的业务集团,此外,联想在最近新成立的一个云服务集团,未来他们将会专注于在拓展软件,整个生态系统,包括Android和Windows的平台,这是为了迎合整个IT市场需求的驱动力。

对于联想企业级发展的现状,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总经理兼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表示:联想企业级业务平台会专注在四大领域上助推整个业务发展。

第一是更加完善的企业级产品的组合和解决方案;

第二是通过并购,联想会获得一个更加强大的企业级研发体系;

第三是服务体系;

第四是会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过去的一年里面,联想两路机架式的服务器和四路服务器增长50%。渠道业务的发力,使得联想在渠道业务上同比增长70%。联想不仅仅有清晰的业务策略,同时有非常实质性的业务进展,不仅仅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和发布,还拥有企业级服务团队在一线业务的参与。

2014年联想重点的举措

2014年是联想企业级业务非常关键的一年,一方面要实现业务整合,同时实现业务体系的快速增长。通过聚焦优化渠道、突破行业以及自身销售能力的提升这三个方面进行开拓。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表示:联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对渠道体系的管理,从30年前到现在,联想一直把渠道业务当做非常重要的业务。通过渠道和联想共同努力,把方案产品能够推荐给客户,使整个渠道体系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业务。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

在会议上马宁对ThinkServer Gen4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联想的ThinkServer Gen4已经能满足客户关键的应用,从金融、电信、石油、石化等等大量的客户采用我们产品来满足自己的业务发展需求。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ThinkServer Gen4产品覆盖

联想目前正在市场上销售的是ThinkServer第四代产品,其品质具有更多的覆盖,更高的性能,更加的可靠等优点。从联想内部的管理图中可以看出,以前联想的ThinkServer以及更早以前的品牌,其产品的覆盖并不能满足客户整个市场全部的需求,产品的覆盖只有70%不到。但是经过第四代的努力,联想弥补了以前产品上的一些短板。联想现在从最基础的一路的机架、两路的机架,四路高密度等等产品,联想的产品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时期。同时可以看出,联想现在依然还有两个比较大的产品线还没有完全的满足,包括联想的X86产品。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联想服务器产品组合

联想产品的覆盖

联想有一整套的针对客户群的一些产品线,现在已经实现了这些产覆盖产品线的全部。联想的ThinkServer已经覆盖了全部的产品线,左边是联想比较优秀的塔式服务器,右上角是机架服务器,最下边是专门为HDC定制开发的高端服务器。联想的塔式服务器产品已经成为整个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联想在塔式服务器的占有率将近40%,年比增长达到50%以上。联想在过去一到两年的时间,市场占有率是最高的。

联想产品的性能

关于联想产品的性能,第四代产品联想有27%的系统性能提升,170%的内核数据库性能提升,1251%的硬盘IO性能提升和1000%的网络IO性能提升以及200%的硬盘容量提升。现在不得不说,联想的ThinkServer Gen4已经能满足客户关键的应用,从金融、电信、石油、石化等等大量的客户采用我们产品来满足自己的业务发展需求。联想采用了新的内存模比原有的在既有的内存上更加有先进的内存体系,保证联想产品的内存的容错性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包括QBI互降转移,就是在一个CPU的一个核之间如果发现数据传输出现问题,可以快速的进行数据传输的迁移,保证了系统的顺畅运行。包括热插拔的硬盘等等这些东西都保证联想系统的稳定性大幅度提升。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2014财年联想企业级业务策略

最后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对2014年联想企业级业务策略向各大媒体做了阐述。做到快速突破企业级产品,获得销量和利润的双增长。

联想研发的企业级产品的策略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面,联想由原来的北京研发中心扩充为一个全球开发的布局,包括北京、台北、美国的罗利和巴西四地的研发。整个人员规模翻了两翻,由原来了70多人,现在达到了300人以上,这300人平均行业的经验超过10年,其中有50位顶尖的专业人士。除了人员,联想在整个实验室建设有很大的投入,目前我们在全球有53个顶级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通过了各项的专业认证。这里我想给大家强调一下实验室不只是最后的一个验证的手段,对于前期的开发也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领先产品的原形设计,都是在我们实验室里面经过缜密的测试以后,才真正形成原形,最后进入开发阶段。” 联想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全球服务器研发中心高级总监王化冰介绍道。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联想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全球服务器研发中心高级总监王化冰

当然,在最根本的技术研发环节,联想也保持着领先优势,面向市场而言,联想今年会在六大行业板块上发力,包括信息消费,互联网企业、国防企业化、教育数据化、媒体等,这是联想在2014年或者更长的时间致力于去突破的领域。销售能力的提升表现在通过考核体系不断的加强销售体系、售前体系、售后体系、渠道体系人员的基础能力,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会后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接受了ZDNet编辑有关于2014年企业级业务的目标和策略进行了采访。

联想企业级业务大会:智领先机 重装出发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

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监马宁就ZDNet编辑关于对2014年的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和业绩有预期的目标的提问作出了自己的看法,有关于联想整个企业级的目标,联想内部提出了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数字,同时联想在市场上也能看到友商的数字,今年的增长和去年的财报,联想期望的数字一点不比其他友商低,可以看出联想对于自己在2014年的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和业绩很有信心。

关于联想对于自己所欠缺的四路和八路高端服务器的布局有没有一个应对的策略,如何提升联想整个的竞争力的这个问题,马宁解释道,联想在四路和八路以上产品的布局,之前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如今虚拟化的业务发展起来以后,以前一些低端的产品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通过虚拟化的资源池来解决,从而对高端产品的需求会逐渐加大。联想以前在这方面的积累和布局,确实不是特别快,但联想已经开始针对这一块有所动作了,例如快速地跟IBM x86业务来进行整合,联想不仅仅是利用IBM的体系,联想也要建立高端产品实力和软件的研发中心。马宁在采访过程中也承认联想总的来说在八路和刀片这种产品方面,确实认为跟其他友商还是有差距,但是联想会迎头赶上。

联想在过去的几年里面,联想笔记本成为业界第一,台式机业界第一。在短短的两年之内,联想的Tablet已经是业界第二,联想的智能设备是业界第三。联想将会在2014年利用这种独特的研发模式,在未来有更多的IBM人士的加入之下,复制PC的成功,把企业级业务做到第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