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受硬件拖累 IBM Q1营收利润双下滑

受硬件拖累 IBM Q1营收利润双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本季度营收总额达到2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折合每股收益2.54美元。尽管IBM的表现与雅虎分析师们作出的盈利预期基本相当(但较上年同期仍下跌达15%),但营收数字还是没能达到华尔街提出的229.1亿美元目标。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17日

关键字: IBM 2014Q1 财务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7日 编译: IBM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状况显示,该公司的硬件部门已经成为影响蓝色巨人运营收益的严重拖累。

IBM本季度营收总额达到2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折合每股收益2.54美元。这同时也是这家历史悠久的技术巨头连续第八个季度遭遇营收缩水。

尽管IBM的表现与雅虎分析师们作出的盈利预期基本相当(但较上年同期仍下跌达15%),但营收数字还是没能达到华尔街提出的229.1亿美元目标。

受硬件拖累 IBM Q1营收利润双下滑

“数据、云以及个人参与方式等多项要素给我们所处的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IBM公司首席财政官Martin Schroeter在一次相关财报会议上解释称。他坦言,IBM未来的营收增长幅度仍将受到“硬件业务所面临的挑战”的重大影响。

最终结果显示,硬件继续与往常一样成为破坏公司盈利、拉低整体营收的罪魁祸首。

该部门本季度营收总额为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相比跳水23%、仅达到上季度43亿美元收入的一半。相比之下,IBM利润率更高的软件部门营收达57亿美元、服务部门营收为93亿美元,各自实现2%的同比增长。

为了应对硬件业务带来的难题,IBM已经将其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公司并试图学习ARM的经营方式提振其POWER芯片的销售状况,不过Schroeter在会议上承认“长期问题”——从商业角度讲技术市场的运作方式已经产生了根本性变化——仍然存在,也就是说POWER芯片目前正处于艰难求存的时期(相比之下,ARM与x86则生机勃勃)。

该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运营状况也不容乐观,其中亚太地区的营收数额下降12%、本季度为50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上出现的20%营收暴跌;美国本土营收为96亿美元,跌幅为4%;欧洲、中东与亚洲地区营收则为76亿美元,同比上涨了4%。

在IBM看来,其“云”业务的实际表现可谓本季度运营当中的一大亮点。该公司宣称,这部分业务的营收增幅达到50%以上。其“即服务”类云产品在第一季度的“年化销售额”已经达到23亿美元,IBM指出,几乎与陷入困境的硬件部门相当。不过金融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目前正在调查IBM实现云营收的具体方式,相信不久之后就会给出答案。

该公司同时强调称,其面向平台即服务(通过其基于Cloud Foundry的‘BlueMix’技术实现)与基础设施即服务(通过新近收购的SoftLayer实现)的两笔主要投资已经证明了这家技术巨头将现有业务向更具利润空间的领域进行转移的努力。

不过在某些部门有所发展的同时,IBM也忍受着另一些部门带来的持续拖累。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上季度在接连经历了欧洲、印度以及美国本土的大规模裁员之后,目前该公司员工的士气已经受到打击。

由于华尔街对其平庸的表现感到不满,IBM的股票交易价格截至发稿时下跌了4.0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