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调整方案应对联想买进x86业务影响

惠普调整方案应对联想买进x86业务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准备了一套内部迁移方案,旨在帮助那些决定转换阵营的原IBM服务器客户顺利完成过渡,惠普公司企业业务全球负责人Bill Veghte指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14日

关键字: 惠普 联想 X86服务器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4日 编译:  联想买下IBM x86服务器业务之后,企业客户与一部分渠道合作伙伴的焦躁议论之声不断冲击着惠普的鼓膜与心灵。

至少惠普公司企业业务全球负责人Bill Veghte是这样告诉我们的。鉴于近年来竞争对手的不断发力与惠普自身的持续萎缩,大家对于他有可能作出同样整体出售决策的猜疑恐怕也在情理之中。

“客户与合作伙伴对此事表示高度关注。他们希望弄清自身的未来前景能否得到保障——除了产品本身之外,支持与服务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这位副总裁兼企业业务部门总经理解释道。

惠普准备了一套内部迁移方案,旨在帮助那些决定转换阵营的原IBM服务器客户顺利完成过渡,他指出。

惠普调整方案应对联想买进x86业务影响

不过提供技术维护已经是惠普乃至其它厂商在处理第三方套件时的标准处理方式,Veghte表示。

联想方面的打算是着手开展OEM业务,并转售包括Storwize磁盘与磁带产品、General Parallel文件系统软件以及SmartCloud Entry在内的IBM存储产品组合。

联想公司当初收购IBM PC业务之后,用了八年左右的时间将PC市场份额之王的桂冠从惠普手中夺下;而此次取得蓝色巨人x86业务部门后,联想又一跃成为全球销售额第二的服务器厂商。

“现实情况是,联想公司拥有丰富的PC业务经验,这当然属于优势因素;但其可能存在的缺点在于服务器与PC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类业务,IBM在服务器市场扮演的是高端供应商角色,而这与联想的定位也并不完全相符,”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

不少人认为其中存在不确定因素,因为客户与渠道合作伙伴早已经清楚地意识到IBM意图从服务器市场上抽身而退——他们在2013年就差一点卖掉了这部分业务。

联想公司服务器与存储业务非洲、欧洲与中东地区高层主管Gianluca Degliesposti表示,惠普希望放大这种不确定因素、旨在拉拢合作伙伴与客户。

“联想为System x带来更为光明的未来,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他在接受采访时坚称。

我们接触到的一部分合作伙伴确实感受到了这种暂时的不确定性,这主要是由于收购交易正等待美国监管部门的审批;不过对于联想这位新东家进军英特尔服务器市场的决心,“从长远角度看可谓充满确定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