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医疗IT选型谈 让应用更有“Power”

医疗IT选型谈 让应用更有“Pow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正在进入老龄化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而老龄化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便是对医疗资源的需求量将会大幅攀升。另一方面,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也导致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大幅增加。

来源:比特网 2014年3月3日

关键字: Power 医疗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3日 新闻消息:中国正在进入老龄化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而老龄化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便是对医疗资源的需求量将会大幅攀升。另一方面,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也导致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大幅增加。两种需求正在形成一股合力,使得国内本就不太充裕的医疗资源更加捉襟见肘,这种情况从各大医院早晨浩浩荡荡的排号大军中就可略窥一二。

为了应对来势迅猛的医疗需求,目前各大医院都在积极进行医疗信息化改革,增加IT系统,力求在医疗资源总体有限的情况下提升效率,加强灵活性,从而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但对于以医院为主的医疗系统来说,IT系统的选型却成为了一项困难的工作。

以上海浦东区某二级甲等综合型医院为例,主管IT系统建设的张主任在一次采访中曾这样表示:目前医院的日接诊量在5000人次左右,医院职工接近千人,总体来说医院规模在并不小,但相对应的IT机房面积却不足50平米。在这50平米的机房中不仅要安装x86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核心设备,更要安装空调、UPS等辅助设备,机房容量已达极限;同时,整个IT系统的可靠性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医院想要扩张规模、增加接诊量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在实际的情况中,该医院的困难其实非常普遍。而造成这一情况的根本原因在于x86服务器性能不足,为了满足实际的需求,医院系统只能安装更多的x86服务器,但更多的x86服务器却占据了更多的空间,同时也增加了空调和UPS等设备的需求量。正是因为这样的恶性循环,本就不大的机房空间才会变得更加跼促。

面对这一问题,医院在进行IT改造时可以转换思路,从原有的x86架构中跳出来,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2012年,IBM推出了天合应用服务器,该服务器的最大特点便是将Power架构优异的RAS特性和性能与当今主流的Linux系统结合在了一起,再配合强大的第三方应用开发合作伙伴,让曾被x86架构所累的众多用户能够得到更强大的性能、更高的可用性、更小的占地面积和同样广泛的应用选择。

而具体到医疗这个场景,天合应用服务器在标准2U机箱内部提供了最多两颗Power7+处理器,每个处理器最多包含8个核心,每核心最高4线程。同时,天合应用服务器还内置了专为Power7+处理器而优化的PowerVM虚拟化模块,令天合应用服务器可以更高的效率和更高的性能完成虚拟化建设。更高的性能和更强的虚拟化能力使得天合应用服务器可以用更少的机器、更少的空间完成更多的任务。而更少的服务器数量也就意味着更低的制冷和UPS需求;当然,Power架构本身的节能特性也令这一效果更加明显。

而在应用方面,天合应用服务器本身便可支持各类主流Linux操作系统,之前的应用只需稍作调试便可迁移至新的平台,同时,Power架构本身极高的RAS特性也令传统Linux应用运行更加稳定。而IBM众多第三方合作伙伴则为医院的系统迁移、新应用开发、系统维护等需求提供了众多选择和强大的保障能力。

跳出x86怪圈,让应用更有“Power”

医院的强项在于医疗,而不是IT;这个道理不用解释。因此医院对IT系统的要求便是运行稳定、可靠;应用开发和维护方便;性能强大;当然,如果在满足这些条件的同时还能做到空间占用少和绿色节能的话自是更好。而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天合应用服务器显然能够满足以上的种种需求,是医院系统在IT选型时的上上之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