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可靠性是关键业务系统的核心

可靠性是关键业务系统的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键业务系统的可扩展性是用户非常关注的问题,所谓可扩展性是指系统随着业务规模扩大不断提供支持的能力。在实际中,用户会预留一定系统能力,目的就是为了应对业务未来的发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业务系统 可扩展性 X86服务器 容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4日 新闻消息:关键业务系统的可扩展性是用户非常关注的问题,所谓可扩展性是指系统随着业务规模扩大不断提供支持的能力。在实际中,用户会预留一定系统能力,目的就是为了应对业务未来的发展。

用户对关键业务系统的要求很高,可靠性首当其冲,与此同时,要求具有高可扩展性。从技术上看,可扩展性有两种方式: Scale Out(向外扩展)和Scale Up(向上扩展)。其中,Scale Out就是指企业可以根据需求增加不同的服务器应用,依靠多部服务器协同运算,借负载平衡及容错等功能来提高运算能力及可靠度。而Scale Up是指企业后端大型服务器以增加处理器等运算资源进行升级以获得应用增加对性能的需求。

与Scale Out相比,用户常常会把Scale Up作为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结合到具体产品,很多用户会认可小型机的Scale Up能力,会认为x86多路服务器的Scale Up会超过双路。常常会有这样的先入为主的印象。

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可用性的确是系统非常重要的指标。但是不同业务、不同应用要求这些指标的权值也是不同的,对很多关键业务应用而言,可靠性才是最重要,也是最难保障的指标。有些应用对性能的要求并不高。目前的技术发展,性能是提升最快的指标,如今一台PC的计算能力,已不亚于早期的一些小型机,这也是x86系统市场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目前性能的处理能力,每年都会有30%以上的性能的提升。很多x86服务器还没有跑完生命周期,从经济的角度就机会到了淘汰的地步。与之相比,系统的可靠性却没有更大的提升,除了产品质量提升获得的靠性改进之外,从系统结构上并没有太多改进和提升。以关键业务系统普遍采用的双机集群方案为例,方案的复杂性所造成管理维护的成本很高,系统成功切换的概率不高。

双机集群系统的可靠性只有99.99%,可靠性并不高。这也是由于方案的特点所决定的。从技术上说,双机集群主要依靠集群软件对故障进行判断,保护的对象是服务器,但对于入住系统内存、I/O的数据或者程序进程,双机集群是没有办法进行保护的。因此,其主要的价值系统的重建与恢复,而不是提供业务不中断的保护。系统恢复、重建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业务中断。

能够提供业务连续性的解决方案,目前只有容错方案。目前容错方案已经推出了x86的平台,应用门槛已经降到了推广应用水平。但是只有双路的产品,而没有推出多路的平台。这也困扰了很多用户。容错厂商,如Stratus,为什么没有推出基于多路x86平台的系统,按照Stratus公司的判断,目前的双路处理器的处理能力,已经达到了16核的处理能力,笼统看,相当于原来的16路服务器,从国外的经验看,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应用的需求。从成本角度考量,如今的选择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