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的挑战并迎合未来的发展方向,蝉联四届中国高性能市场冠军的曙光公司,在“数据融合•价值新生”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战略新品:TC5600-H整机柜平台,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多款采用Intel最新Ivy Bridge架构的服务器产品。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曙光 整机柜平台 TC5600-H XData-Hadoop Iv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4日(文/姜玮玮):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它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并且已经成为了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它离我们的生活实在太近了:从Google到京东,从微信到沃尔玛,全部都是大数据的身影。专家预测:在未来10年内,大数据的规模将增长50倍!从无到有,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

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也在改变着,并且迎来诸多挑战:海量数据、多样化的信息服务、复杂的数据聚合与交互等未来信息服务带来的巨大压力。对数据中心来说,基础设施和服务器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倘若单体服务器的性能停滞不前,陈旧的数据中心规模也只能被动增长,由此带来的空间,电力,维护等方面的成本也将居高不下。为了解决这些挑战,数据中心需要进行根本性的变革。高密度的、节能的、可大规模部署的、可随业务需求灵活弹性增长的、可快速交付的新型数据中心将是未来趋势。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的挑战并迎合未来的发展方向,蝉联四届中国高性能市场冠军的曙光公司,在“数据融合•价值新生”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战略新品:TC5600-H整机柜平台,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多款采用Intel最新Ivy Bridge架构的塔式、机架、刀片服务器产品。曙光公司副总裁沙超群表示,这三款新品的目标都是为了满足新一代云数据中心高密度、节能、大规模部署、简化维护的设计要求,并帮助用户实现“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需求。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曙光公司副总裁沙超群

沙超群在发布会的致辞中简述了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历程:经过多年开发,高性能计算已经获得长足的进步。然而其应用仍然需要优化,从基础设施到服务器,到网络互联到存储需要一套整合优化的高性能的优化服务平台,曙光 TC5600—H高性能计算整机柜服务器就是这样一个平台。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TC5600—H,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新一代lvybridge服务器新品发布

云计算加HPC:全球首款双领域整机柜平台

曙光公司高性能产品总监戴荣首先阐述了曙光公司推出新品的原因: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信息系统架构正在演变,数据中心从传统的数据中心向云的中心在转变,这个转变对系统的基础架构,对服务器,对存储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曙光公司高性能产品总监戴荣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随后,戴荣介绍了整机柜服务器的特点:在整机柜范围内共享散热,管理,网络交换等等。与刀片服务器设计理念一致,但是集成度更高,可以实现整机柜一体化快速交付,提高了管理效率和交付速度。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整机柜服务器在国内外服务器市场均崭露头角。纵观全球市场,业内主要巨头(google、amazon、facebook、microsoft等),均在定制并大量使用整机柜服务器作为其新型数据中心主要设备。比如,2012年,Amazon约有10000个整机柜的采购。而国内的互联网企业百度,腾讯,阿里也从2011年开始启动天蝎计划。曙光作为天蝎计划的重要合作者,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当天发布的TC5600—H整机柜平台就遵循天蝎1.0标准。在未来的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里,厂商、客户都能够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自助可控 曙光三剑客应对数据中心变革

TC5600—H整机柜平台是全球首款双领域整机柜服务器,不仅适用于HPC领域,也适用于云计算。平台包括整机柜、集成的848电源、集成散热、和集成的交换,在这个平台内,用户可以添加不同的有特色的节点,而这些不同的节点变成了可以适用不同领域的应用。并且,经过对节点的不同优化,对网络的不同优化,对存储的不同优化,可以满足客户在不同领域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