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数据融合·价值新生” 曙光发布多款新品

“数据融合·价值新生” 曙光发布多款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公司于24日在中国计算机大会上召开“数据融合·价值新生”曙光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包括:曙光TC5600-H 整机柜服务器、新版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多款采用Intel最新Ivy Bridge架构的塔式、机架、刀片服务器产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曙光 TC5600-H XData-Hadoop Iv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4日 新闻消息:曙光公司于24日在中国计算机大会上召开“数据融合·价值新生”——曙光新品发布会。曙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的产品包括:承载新一代云时代数据中心架构的曙光TC5600-H 整机柜服务器、新版XData-Hadoop大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多款采用Intel最新Ivy Bridge架构的塔式、机架、刀片服务器产品。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兴起,全球产业竞争从“渠道为王”转向“数据为王”。如在这一轮新兴产业革命中错失机遇,不论是经营者或是管理者,亦将再次跌落“数据鸿沟”,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另外,各领域的数据拥有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都在以史上最快的指数级速度增长,倘若单体服务器的性能停滞不前,陈旧的数据中心规模也只能被动增长,由此带来的空间、电力、维护等方面的成本也将居高不下。

曙光公司副总裁沙超群表示:随着大数据应用的蓬勃发展,每一个真正洞悉“数据淘金”的企业,都在盘算着大数据落地的时刻表。但面对呼啸而来的信息洪水,海量的数据、多样化的信息服务、复杂的数据聚合与交互,数据中心架构及其服务器核心组件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以创新为核心的曙光大数据战略,也正在帮助用户从大数据价值链中实现量变到“智变”的过程。曙光将旗下服务器产品同步到最新的Ivy Bridge架构、升级构建大数据生态系统的XData-Hadoop,以及推出业内首款“双用“整机柜服务器TC5600-H,其目标都是为了满足新一代云数据中心高密度、节能、大规模部署、简化维护的设计要求,并帮助用户实现“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需求。

首款“双用”柜机:TC5600-H支撑80节点

作为业内首款同时支持云计算与超级计算的整机柜服务器,TC5600-H采用了集中式供电、集中式管理、共享散热,实现了整机柜的高密度、高效能、低功耗、易管理、一体化。其超高密度设计,最大可支持80 个节点,这较传统机房的IT 机柜内设备密度提升200%,大大节省了占地空间与能耗成本。

自主可控大数据平台:XData-Hadoop全新升级

经过了严格的内部测试与用户长期实地测试,曙光公司将各行业的Hadoop应用经验汇聚,以此为基础进行了优化处理与功能创新,将XData-Hadoop升级至4.2版本。升级后的XData-Hadoop为大数据应用构成了良好的生态互动接口,可覆盖大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并为运维和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加稳定、易用、安全的高效率操作平台。

与Intel架构保持同步:Ivy Bridge带来40%性能提升

Intel最新Ivy Bridge的架构采用了最先进的22nm制程,和上一代相比可以支持多出50%的核心数量。而曙光公司的服务器产品在全面同步之后,将支持更大的缓存空间和内存带宽,整体性能最大可提升40%。在如此强大的性能动力下,足以支撑用户关键任务的运行,并满足资源密集型应用的苛刻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