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网络虚拟化目标:大象与老鼠共处

VMware网络虚拟化目标:大象与老鼠共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的软件定义网络(简称SDN)之父Martin Casado将这种技术比喻成电影《第三类接触》,因为SDN已经开始在Amazon Web Services、谷歌以及Azure环境当中存在并运行——只不过这一切并未向用户透露。SDN有能力显著降低网络配置所需要的时间。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23日

关键字: VMware SDN vForum AWS 谷歌 Azure NSX OpenStack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3日 编译:VMware公司的软件定义网络(简称SDN)之父Martin Casado将这种技术比喻成电影《第三类接触》,而非流星直冲地球的《世界末日》。

在本届于澳大利亚举办的vForum大会上,Casado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并表示,他更喜欢《第三类接触》这种比喻,因为SDN已经开始在Amazon Web Services、谷歌以及Azure环境当中存在并运行——只不过这一切并未向用户透露。

“全世界有很大一部分工作负载都已经与SDN有所接触,”他解释称。“这一趋势已经存在了十年之久,而且VMware与Nicira都没有对此做出什么贡献。”

VMware网络虚拟化新目标:大象老鼠共处换句话说,外星人就在身边,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适应。

“物理网络将始终存在,”他补充道,这就排除了SDN引发《世界末日》的可能性。“我们所关注的重点在于功能性,例如安全、计费、可视化以及性能优化等特性在软件层中的体现。这是一个处于操作系统与硬件之间的新层,专门用于添加功能。”

“我认为这并不应该被视为一次颠覆性改革或者全面破坏,传统厂商确实会因此受到影响,但我觉得这是由变化所引发的正常结果。”

变化的根源在于,SDN有能力显著降低网络配置所需要的时间,他认为单一任务消耗的时间过长会对创新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大型云企业无法容忍这一点,而Casado认为普通用户应该也站在同样的立场上——不过他承认SDN并不适合每一位用户,部分原因在于SDN还很年轻、部分原因在于小型企业可能并不需要动态网络配置。

不过Casado认为网络的自配置能力非常重要,因为这可能意思着网络本身将学会如何加速流量传输。

“在数据中心内部,通常存在两种流量类型,”他解释道。“既有由小股数据流构成的突发流量,我们称之为‘老鼠’;又有持久且负载较高的稳定流量,我们称之为‘大象’。”

“事实证明,对于大多数性能问题来说,我们都可以将其视为大象踩着老鼠前进的状况。从用户的角度看,就是供应商的持久稳定流量挤占了小股突发流量的资源。”

在SDN的帮助下,“我们的可行方案之一为在这些流量接近边界时对其进行识别。换句话来说,网络本身会辨认出其属于大象流量并通过数据中心体系对其加以优化、标记、识别并确保它不会踩着老鼠前进。”

Casado指出,大象与老鼠是他在最近出于个人兴趣归纳出的问题。他同时也把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融入了NSX后续版本当中——这款来自VMware的SDN产品上周刚刚推出通用版本。

新版本的研发自然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努力当中,但Casado表示他认为NSX的迭代版本将不会采用太多来自OpenStack所持有的NSX开源版本的代码。他解释称,虽然不缺乏支持力度,但VMware的版本仍然很可能超越NSX开源版本。随后他再次指出,这一切与支持力度无关:VMware自收购Nicira公司以来已经将OpenStack的技术人员数量增加了一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