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面向多类型场景,浪潮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亮相vForum

面向多类型场景,浪潮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亮相vForu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10月27日-28日,领先的中国云数据中心IT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参加了以“be_TOMORROW”为主题的vForum 2016技术大会,与全球顶尖IT厂商一道,共同助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增长。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超融合架构 vFor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10月27日-28日,领先的中国云数据中心IT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参加了以“be_TOMORROW”为主题的vForum 2016技术大会,与全球顶尖IT厂商一道,共同助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增长。

 面向多类型场景,浪潮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亮相vForum

浪潮参加vForum 2016技术大会

本届大会上,浪潮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分析师和媒体,分享了其在超融合领域的发展理念以及软件定义对用户传递的价值。继8月在美国发布后,浪潮首次向国内用户展示了超融合基础架构一体机InCloud Rail,致力于帮助用户实现更灵活高效的业务部署,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简便、高效、可靠的融合解决方案。

 面向多类型场景,浪潮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亮相vForum

浪潮集团副总裁李金表示:“在‘计算+’战略下,浪潮强调‘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理念,超融合架构InCloud Rail是浪潮融合架构理念的落地与支撑,旨在为用户云化提供智慧的动力。”

浪潮超融合架构—应不同规模多种场景需求而生

云时代下,硬件形态走向单一,软件形态趋向明晰。实际应用中,用户面对数十种、上百种的软硬件品牌的选择,往往头疼不已。因此,浪潮认为未来IT发展应趋向简单化,解决方案趋向一体化、全栈式。未来,用户不用关心购买产品的型号、数量,而是明确可用的资源。浪潮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符合这一趋势,满足云环境下用户的需求。

InCloud Rail超融合一体机建立在基于百度、阿里应用验证的融合架构基础上,预置InCloud Manager云管理平台,支持跨云平台融合和异构虚拟化环境的集中管理。同时,搭载基础环境快速部署工具,部署速度是传统解决方案的10倍以上。经过验证的超融合架构方案,可以满足不同规模用户的多种场景需求。

l  小型虚拟化数据中心:InCloud Rail 1000内置虚拟化软件,能够快速搭建虚拟化环境,最快可实现 20分钟快速上线业务系统,适合100-500用户规模的中小企业办公网OA、桌面云、电子教室、实验室、小型开发测试等应用场景。

l  大中型私有云中心:InCloud Rail 2000支持混合异构的虚拟化系统 ,能够2小时快速上线业务系统,较传统服务器节省60%的部署时间,面向500人以上的电子商务平台、政务服务平台、教育医疗私有云等应用场景。

l  大型私有云中心、城市云:InCloud Rail 3000可配置传统机架式存储、交换机,面向2000人以上用户规模的大型ERP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城市公有云等应用场景。

高可靠的浪潮超融合架构支撑用户应用

InCloud Rail 超融合架构能实现多类型场景应用的同时,离不开自身优秀的性能和优势,实现高可靠,解决用户在业务、资源管理和成本上的困扰。

l  满足弹性的业务需求:InCloud Rail可创建随业务需求扩展的配置,并提供应用的安全服务,无需升级硬件、重新配置物理网络,即可部署、移动或扩展虚拟工作负载,自动调配和横向扩展硬件配置和服务,并可提高应用高可用性以满足用户随时变化的动态业务需求。

l  敏捷的资源调取力:InCloud Rail使用软件定义的计算、网络、存储,实现了灵活的网络、安全和存储体系结构,使用软件主导型网络、安全和存储虚拟化服务,使用户获得了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全面敏捷性,根据业务需要快速部署、移动、扩展和保护应用及数据。

l  降低整体拥有成本:InCloud Rail无需重新配置物理网络、外置存储,即可跨集群和单元弹性分配计算资源,用户可以在初始阶段,仅投入项目所必需的最少资源,获得最大的收益,帮助用户降低运营和采购成本。

 面向多类型场景,浪潮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亮相vForum

浪潮信息云及安全产品部规划处经理熊坤

除了超融合架构InCloud Rail,浪潮软件定义的重要产品—云海OS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展示也获得了广泛关注,云海OS着眼于数据中心软硬件的多样性、应用系统的复杂性、管理的高难度和运营的低效率,以简化数据中心架构、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目标。最新云海OS4.5版本深度融合OpenStack,在软件定义计算、软件定义存储、云环境安全审计、自动化运维、混合云及容器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增强。基于云海OS产品,浪潮结合多年来在行业市场的应用集成和开发经验,从用户需求出发进行逆向优化设计和功能增强,帮助用户快速构建高效、稳定、可靠的云数据中心环境。

浪潮云及安全产品部总经理赵文慧表示:“2016年,作为浪潮‘计算+’战略未来聚焦的三大计算领域之一,云计算将持续践行对融合架构的理解与诠释,强化软件定义产品、融合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全面云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