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亮相英特尔行业峰会

10月21日,英特尔举办2016中国行业峰会,以“业务变革的基石”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来自互联网、通信、能源、金融等行业、企业IT负责人的到来。

10月21日,英特尔举办2016中国行业峰会,以“业务变革的基石”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来自互联网、通信、能源、金融等行业、企业IT负责人的到来。作为英特尔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浪潮受邀出席峰会,并与Intel、IDC和众多专业媒体,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的影响及应对之道。未来,浪潮将持续以“计算+”为核心,强调业务驱动的硬件重构与软件定义相结合,以面向关键业务计算、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全领域的创新产品,为各行业提供更适合业务的IT基础支撑,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亮相英特尔行业峰会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与各产业的渗透融合更加深入,传统的商业模式、业务模式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越来越多的新兴企业以一种完全不同的业务模式闯入传统行业,并迅速改变整个行业格局,这种现象日渐成为常态。利用新技术或业务模式进行创新,或者以新方式利用旧技术进行创新的现象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不断发生变化的市场格局,企业开始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领先的企业通过分析多年积累的数据来辅助决策,寻找企业未来的发展增长点。这一过程也使得企业需要对原有架构进行颠覆式创新,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互联网和物联网作为传递信息和产生信息的载体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6年3月31日,根据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交易市场的交易总额(GMV),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正式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体,这也意味着全球最大零售体从线下迁移到线上。互联网渗入原有商超独大的零售业,成为线下商超重要的竞争对手,也促使商超开辟自有的网络销售渠道,并同时完成数字化的升级和变革。

 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亮相英特尔行业峰会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虹莉受邀参会并发言

传统IT架构成为阻碍转型的绊脚石

在新的商业模式中,要实现敏捷交付、产品迭代、用户体验,关键是充分利用信息流,也就是数据的流动和共享,实现各行业间的强关联。但是放眼各行业数据中心,不同的业务部门在使用着不同品牌、不同架构的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等硬件设备,在软件层面亦是如此,虚拟化、数据库甚至中间件的运用都千差万别!这首先导致的就是烟囱式的“信息孤岛”林立,数据根本无法在内部进行良好的流通和共享,更不用说与外部的信息交互。

其次,目前相当多的数据中心仍在采用着传统的IT架构和IT设备,伴随着新型业务的上马,这些基础架构显然无法适应业务形态的变更以及应用种类的激增。在这种数据中心现状下,通过对内外部数据的整合、分析,并形成决策参考显然没有可行性,传统IT架构成为阻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绊脚石。

以融合架构推动数据中心升级

数据更进一步的爆发增长,并且数据来源多样性、格式的复杂性和语义的不确定性,都将导致后端计算量越来越大,促使数据中心向着集中化、规模化发展。数据中心需要借助新技术完成融合架构的演进,来提升数据中心本身的效率,并以此支撑业务的高速发展和转型。在硬件层将计算、存储、网络等各种设备中的同类资源整合为资源池,不同设备之间的同类资源能够任意重组,在软件层动态感知业务的资源需求,利用硬件重组的能力,智能的动态分配和组合资源,支持业务的创新与扩展。

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亮相英特尔行业峰会 

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R4.5

近日,浪潮发布最新一代整机柜服务器SR4.5,基于融合架构2.0设计,在原有集中供电、散热、管理和一体化交付的基础上,加入了基于硬件交换技术的存储及PCI-E设备池化,同时新增BBS后备电池节点和至强D节点,实现从IT外围资源的集中到内部资源的重构和池化,进一步降低TCO。目前腾讯采用了SR4.5用于其分布式存储系统中,通过存储弹性扩容节点,浪潮整机柜服务器SR4.5能够为腾讯打造单机柜近4PB的超大存储资源池,同时分布式存储系统的CPU/硬盘比可达到1:60,相比传统的1:12比例提升5倍。结合上层存储软件,优化写队列、强化读性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整个架构的性能,极大提升服务器的能效比,TCO相比传统服务器集群可降低31%。

随着企业越来越多的运用互联网前沿的技术来支撑业务发展,基于融合架构的整机柜服务器SR也将支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目前中国移动、奥鹏教育、华勤科技等企业都正在通过这种新的服务器形态,来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高效。

以混合云来实现数据的整合

拥有了更优的架构、更高的效率后,如何消除异构系统下的信息孤岛,解决数据在内外部间的流动和共享?浪潮提出的云化数据中心或许是最佳的路径,通过适合不同业务的定制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IT基础设施的高效可扩容。并通过混合云的形式,统一管理内外部数据,实现数据的整合和高效处理。

 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亮相英特尔行业峰会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虹莉在浪潮展区谈企业数字化转型

利用云海OS、云海insight和云海IOP,浪潮将给客户提供包括数据中心异构统一管理、并行、分布式和内存计算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并提供应用开发工具,解决大家存不起、扩不了、算不出的问题。浪潮自主研发的InCloud Manager无论是在包含x86和小机架构的复杂硬件数据中心中、在混合了多种Hypervisor的软件体系中,还是在实现统一、简化的数据中心管理、满足自定义的资源管理上,都能够游刃有余的解决用户的管理问题吗,实现数据高效的整合、流动和共享。

 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亮相英特尔行业峰会

同时,浪潮致力于推动产业间的交流和互动,牵头建立了“互联网++创新推进联盟”,提供客户可借鉴的业务变革经验,并以可信赖的IT基础设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制造业、商超、物流、互联网等多产业间的协同联动,推动互联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落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5

17: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