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加大中国区云计算投入,三座云计算中心落成

IBM加大中国区云计算投入,三座云计算中心落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同软通动力联合中国电信在湖北襄阳建设的“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周一投入运营。而IBM领衔的东北吉林辽源、西南四川眉山两个云计算中心也于近期投入运营。分析认为,中国区传统业务下滑显著,IBM正通过切入国内时兴的云计算领域追求营收水平增长。

来源:51CTO 2013年10月22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云计算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2日 新闻消息:IBM同软通动力联合中国电信在湖北襄阳建设的“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周一投入运营。而IBM领衔的东北吉林辽源、西南四川眉山两个云计算中心也于近期投入运营。分析认为,中国区传统业务下滑显著,IBM正通过切入国内时兴的云计算领域追求营收水平增长。

“IBM的云计算中心不是以服务器规模取胜的,而是集中在应用层面,毕竟云落地才有盈利的可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国内多地目前在IDC建设领域追求“巨型化”,服务器承载量动辄多达数百万台,而IBM方面则主要是着眼于应用领域。IBM位于襄阳的云计算中心将提供“汽配企业服务云平台”、“物流集散云平台”和“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三个平台服务,吉林辽源云计算中心主要配合辽源地区“智慧城市”体系建设,而四川眉山云计算中心主要面向电子商贸物流集散信息化。

“IBM的云计算中心不是简单地IDC产品,叠加的PaaS平台业务可以使云计算中心具备更强的盈利能力,投资回报要比普通IDC更高。”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日前IBM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三季度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大幅下滑22%,硬件领域下滑尤为严重。IBM CEO Ginni Rometty此后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如有机会,公司将在云、移动、业务分析、安全等领域加大投入,以推进公司高价值转型。

此前有业内人士向本社解读IBM三季度财报时表示,IBM的小型机产品受到国内“去IOE”风波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区业绩,而且未来服务器市场上国产产品也会保持对进口产品的政策竞争优势。

但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IBM的平台建设还是有比较优势的,“IBM建设云计算中心并提供云服务,这样要好过单纯IDC,国内IDC数量已经很多,但是真正成熟的行业云应用并没有太多,IBM在这块市场中还是有不小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