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将加强云计算市场投入 打破低迷局面

IBM将加强云计算市场投入 打破低迷局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中国的市场环境不好和公司本身硬件部门的持续走弱,IBM 2013年第三季估计亏损了十亿美金。在这几个季度,IBM遇到了很多难题,IBM要想重组业务,获得显著增长,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21日

关键字: IBM x86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1日 新闻消息:近日,IBM报告称营收237亿美金,其中净收入40亿美金。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上升了5.7%,但是营收下降了4.1%。

IBM跟投资者说是由于不可预料的因素造成这一季的营收下降,如中国的公共投资很慢,软件部门所处的市场环境恶劣。但正因如此也标志着IBM连续第六个季度收益下跌,似乎IBM永远在找借口。

“这几个季度,我们总是遇到很多难题,”IBM的CFO Mark Loughridge电话中这样说。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收益是247,比IBM报道的指数多了十亿。IBM的股票因为这一报告的结果而受挫,在报告发布后的几小时内下跌了5.8%。

IBM在收入报告和后续的电话会议中指出,公司的业务在多个领域都出现下跌,而且主要是在硬件领域,这些情况令投资者担忧。

这个季度的收益中,系统和技术部门营收为32亿(同比下跌16.6%),软件部门收益为58亿美元(上升0.6%),全球技术服务收益为95亿美金(下降了4.3%),全球业务服务的收益为45亿美金(上升了0.4%),全球财政为5.02亿美金(上升6.5%)其他部门为1.22亿。

IBM想把System X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业务卖给联想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从上周公布的财政状况来看,不难理解为何IBM有此打算。

整体硬件系统的收益同比下跌了19个百分点,包括System x业务下跌18%,Power Systems业务下跌38%以及System存储业务下跌11%。

IBM不满自己的硬件在中国市场下跌22%,而中国市场上整体的硬件销售都下跌了40%.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国现在还在制定新的经济发展计划,所以有些订单根本拿不下,无法签合同,IBM高管们表示。

受中国市场的拖累,IBM在亚太地区的业绩同比下跌了15%--而在美洲,欧洲和中东地区,其业务也分别出现了1%,2%和2%的下跌。

“在第三季度,我们继续扩大运营的利润,而且增加每股收益,但是在整体收益上出现了下跌,”IBM CEO Ginni Rometty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发现了高增长的机会,会积极出击--云,移动,业务分析和安全--我们会继续显示出强势增长。这强调出我们会持续推进公司高价值转型的战略。”

这种转型虽然需要时间:在这一季,IBM称自己的“云”收益超过了十亿,其中4.6亿来自DaaS(Delivered-as-a-Service)还有一些则来自公司收购的SoftLayer。

IBM要想重组业务,获得显著增长,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为其战略性计划中的某一领域现在还只占到总收益的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