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服务器推新品 剑指云计算虚拟化

联想服务器推新品 剑指云计算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公司正在扩张其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份额,随即推出了两个配备Intel最新Xeon E5芯片的新服务器产品。联想公司发布了两款新服务器ThinkServer RD540和RD640,它们配备的英特尔公司Xeon E5-2600 v2处理器,是在9月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期间推出的。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18日

关键字: 联想 x86 Xeon E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8日 新闻消息:正在大张旗鼓扩大其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份额的联想公司推出了两个配备Intel最新Xeon E5芯片的新服务器产品,其市场定位直指云计算和工作负载虚拟化。

在10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Anaheim召开的EDUcause 2013教育IT大会上,联想公司发布了两款新服务器ThinkServer RD540和RD640,公司的发布官员表示这两款服务器的机架系统设计可使其实现与现有企业IT基础设施的轻松集成并带来高水平的性能和可靠性。

联想服务器推新品 剑指云计算虚拟化

 

它们配备的英特尔公司Xeon E5-2600 v2处理器,是在9月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期间推出的。英特尔公司的官员介绍,与之前的产品相比,这款采用22纳米Ivy Bridge处理器微架构技术的芯片提高了50%的性能和45%的能效。

该处理器芯片将使新的联想ThinkServer服务器一举超越它们的前身RD530和RD630,联想公司产品营销总监Michael Kendall说。具体包括24核高效能功耗比,性能超过之前系统27%.

但是Kendall和联想公司ThinkServer产品营销经理Andrew Jeffries表示,新产品不仅仅只是在双插槽系统上处理器的升级那么简单。新系统提供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和特性,他们说。

这些新特性包括:320GB内存、可不断扩展的网络适配器阵列、诸如LSI\QLogic\Emulex等厂商提供的存储控制器和RAID选项,以及RD640型中附加的PCI-Express插槽。LSI提供的选项包括:ThinkServer RAID 710适配器与1GB回写式缓存、LSI MegaRAID CacheCade Pro 2.0以及可提供高可靠性和卓越性能的Fastpath技术。

RD540型是一款1U(1.75英寸)系统,其中包括多达16 TB的硬盘容量和新的I/O扩展选择以满足网络服务器、业务分析或虚拟化工作负载等应用的需要。2U(3.5英寸)的RD640型是针对高端云计算和虚拟化任务的。这两个系统都可以集成至混合网络环境,它们都采用了联想公司Smart Grid电源管理技术,该技术使用了英特尔公司的节点管理器产品,可实现数据中心级的电源管理并可同时管理多达1000个服务器节点。

ThinkServer将于11月4日上市,其售价为1,599美元起。

新系统体现了联想公司进一步拓展全球服务器市场占有率的战略。在今年九月IDF期间Kendall接受了eWEEK的采访,在采访中他指出其他大多数的顶级服务器供应商(包括惠普、戴尔以及Cisco Systems等)都在为他们的硬件产品开发高度集成的软件堆栈。联想公司并不会跟着走这条路,相反公司会集中时间与金钱用于硬件开发,并致力于接口开发以实现与诸如微软公司、VMware以及Red Hat这样的合作伙伴提供的软件产品的协作。

例如,联想公司有它自己的一些管理软件功能,但还是提供了开发接口,以便于企业用户能够使用其他供应商的管理软件。“我们无法推动我们自己的管理解决方案,”Kendall说。

此外,联想的ThinkServer系统使用了VMware的vSphere操作管理软件以实现管理虚拟化,以及LenovoEMC的存储技术。它们还支持VMware的vCenter和微软公司SCE的最新插入式工具以实现轻松部署、警告以及管理网络的系统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