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Orcale大数据机升级至Xeon E5处理器

Orcale大数据机升级至Xeon E5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库巨头Orcale正试图用商业化和集成专利的方式,或者在X86服务器上欲集成开源软件来阻止复杂的NoSQL和数据存储方法以及像Hadoop这样的处理工具的牵制作用。技术成果将在不久后的大数据一体机上体现。Orcale还没有公布这种一体机的销量怎样。但是公司已经升级了处理器,并且NoSQL数据库是软件栈的核心,但总归有好消息,即,Orcale准备继续为大数据一体机投资。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Xeon E5 大数据一体机 Orca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8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 数据库巨头Orcale正试图用商业化和集成专利的方式,或者在X86服务器上欲集成开源软件来阻止复杂的NoSQL和数据存储方法以及像Hadoop这样的处理工具的牵制作用。技术成果将在不久后的大数据一体机上体现。Orcale还没有公布这种一体机的销量怎样。但是公司已经升级了处理器,并且NoSQL数据库是软件栈的核心,但总归有好消息,即,Orcale准备继续为大数据一体机投资。

Orcale大数据一体机的发展史

大数据一体机的提出是在2011年的十月份的OpenWorld上,于今年的一月份开始实行。它对于Exadata数据集群、Exalogic应用服务器集群、Exalytics内存装置是一种补充。所有这些部件被称作,工程系统。Orcale将这款一体机定位为决绝特定负载的工作机。

Orcale所有的机器预配的都是单一硬件的价格。根据系统的不同,可能还会有不同的软件栈,保底价是不包含软件价格的。越重要的软件部分的价钱越高,可能能达到2、3倍的裸机服务器的价格,但是对于大数据一体机来说,基本的软件是被放到机身中与其捆绑销售的。

大数据一体机集群本质上是用Orcale自己的Berkeley数据库NoSQL基于Cloudera发行的CDH3 Hadoop版本存储数据的。服务器节点在Red Hat的Linux上运行Orcale数据库,并且保证数据不断载入,用整合工具将数据信息存入或者调取出Orcale的11g R2数据库中。并且,Orcale在软件中还整合了开源的R系统语言和运行时间程序,以保证集群中的每一个节点能够运行R,就像MapReduce数据运行时一样。

第一代大数据一体机有18个双插槽的Xeon 5600服务器,216个芯片,864GB的内存,648TB的磁盘空间。每个节点有两个Xeon X5675处理器,48GB空间内主频为3.06GHZ。3TB 7.2K RPM SAS磁盘在3.5英寸的空间中运行。36端口的InfiniBand交换机以QDR(40Gb/sec)的速度运行,将所在服务器的节点和其他集群相连。还有两个交换机分别为,八个10Gigabit以太网端口和32InfiniBand QDR端口来连接到Orcale内部的基于机架的系统和其他的Exa系统,更多的大数据一体机和外面的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