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大数据一体机出招 为华中科大装备科研“最强大脑”

近日,浪潮与华中科技大学在大数据研究领域展开合作,华中科技大学将在科研中采用浪潮大数据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云海大数据一体机,希望借助浪潮的大数据产品打造“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这一科研大脑,促进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转化。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4日 新闻消息:近日,浪潮与华中科技大学在大数据研究领域展开合作,华中科技大学将在科研中采用浪潮大数据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云海大数据一体机,希望借助浪潮的大数据产品打造“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这一科研大脑,促进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转化。

华中科技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大数据研究的高校之一,经过多年研究,已在大数据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为了给大数据研究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提供创新环境,华中科大正在着手打造“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该平台由陈敏教授带队,其研究项目涵盖了基因测序、群智感知、智慧城市、物联网等众多前沿技术,涉及大数据分析的基因组测序及临床基因诊断、基于CPSS及群智感知大数据的群体行为分析、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楼宇能耗监管平台、面向车联网大数据的智能信息监管平台等目前最前沿的技术方向,研究成果惠及金融、医疗、物联网等重大民生领域。

华中科大在构建“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的过程中,决定采用目前最主流的Hadoop开源平台,主要解决海量数据吞吐和数据多节点并行处理的问题,但由于Hadoop开源平台存在着部署复杂、上线周期长、运维难度大等问题,无法满足华中科大的科研需要。同时,由于华中科大的大数据研究工作对数据存储、数据快速查询和高并发响应等有较高要求,所以该校一直在寻找化解这些难题的方法。

针对华中科大的需求,浪潮为华中科大提供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基于Hadoop开源平台,而且完全满足其对数据存储、查询、高并发响应等方面的较高要求。浪潮云海大数据一体机采用分布式体系架构,是软硬件集成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缩短部署周期,解决了华中科大在Hadoop开源平台中遇到的部署、上线和运维问题。同时,经过全局性的优化,浪潮大数据一体机具备弹性扩展、即付即用、性能强劲、安全可靠四大特点,其采用的Share-Nothing架构设计能让系统能够灵活扩展到4000节点,数据导入速度可达到每秒百万条,随机查询速度更是高达每秒百亿条,可满足华中科大在大数据研究中对数据存储、查询和高并发响应的要求。浪潮大数据一体机犹如为华中科大的大数据研究装备了强劲的大脑,将帮助华中科大更好地开展大数据科研工作。

作为领先的云数据产品及方案供应商,浪潮此次能够为在大数据研究和应用领域走在前沿的科研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源于其在金融、水利、公安等多个行业具有丰富的大数据实践经验。在此基础上,浪潮已全面涉足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强调以硬件重构和软件定义相结合的融合架构,来实现数据中心资源的全虚拟化、全自动化,更好的满足大数据、云计算应用对IT基础架构的要求。

另据了解,通过此次合作,浪潮将依托华中科大的科研优势,加深在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布局。目前浪潮与华中科大正在就共建实验室进行探讨,有望在大数据研究方面取得进一步合作。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1/14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