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网络推出单芯片CLOS架构方案 打造极致简约的网络互联体验

近日,浪潮网络创新的将“单芯片交换机”与“NetDevOps技术”组合,推出单芯片CLOS架构方案。旨在实现“数据中心网络即一台交换机”的愿景,在极致简化网络运维的前提下,帮助用户构建具备超高带宽、超低延迟、超大规模,以及高可靠、开放等特性的网络系统。

随着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的到来,一个由数据描绘的全新世界悄然而生。当下,数据已然成为社会发展的核心生产要素之一,正不断催生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网络作为数据传输的重要载体,该如何建设才能跟得上行业智能化发展的性能需求、该如何摆脱越来越庞大的系统运维难题,是网络产品供应商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浪潮网络创新的将“单芯片交换机”与“NetDevOps技术”组合,推出单芯片CLOS架构方案。旨在实现“数据中心网络即一台交换机”的愿景,在极致简化网络运维的前提下,帮助用户构建具备超高带宽、超低延迟、超大规模,以及高可靠、开放等特性的网络系统。

趋势:单芯片交换机构建CLOS网络架构

纵观过去多年网络芯片的发展规律不难发现,交换机的芯片容量变化基本遵循摩尔定律,大约每两年会翻一番,目前51.2T交换芯片的交换机已经实现商用落地。而随着芯片容量的快速增长,盒式交换机在体积、性能、性价比方面的优势逐步凸显。如今,1U高度的盒式交换机性能,已不逊色于早前的大型机框式设备,就像“大哥大”向“智能机”的演变,体积更小性能却更强了。

结合在云数据中心场景中的应用和验证经验,浪潮网络认为,基于芯片性能的逐渐强大,以单芯片盒式交换机构建CLOS架构的Fabric网络在技术上已经成熟,是未来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一种发展趋势。与框式交换机相比,单芯片交换机构建的CLOS架构在低延迟、灵活易用、可拓展性等方面都具有独到优势:

  • 低延迟:由于框式交换机的板卡、交换网板等关键部件本身就是CLOS架构,整体就等同于“多级CLOS架构”的形态,导致芯片跳数更多。而单芯片CLOS网络架构通过降低芯片转发次数,可降低40%的网络延迟;
  • 灵活易用:框式交换机受槽位、板卡等形态限制,整体出售价格高昂。而单芯片CLOS网络架构不仅在场景适配与需求选择上更加灵活,性价比方面也更具优势;
  • 可拓展性:在扩展性方面CLOS架构具有天然优势,以64口单芯片盒式交换机为例,在二层无阻塞组网场景下最大可提供2048个端口,远超框式交换机能提供的端口数量;

此外,结合浪潮网络在开放硬件、及开源软件方面的能力,此次推出的单芯片CLOS架构方案可以提供更易迭代、更开放的服务。

创新:数据中心网络即“一台交换机”

浪潮网络将NetDevOps的自动化、成本效益及敏捷运维理念,与单芯片交换机CLOS架构的超低延迟、超大规模和灵活易用的特点相结合。通过智能云引擎+慧盒交换机产品组合,来帮助客户实现灵活部署和智能管理。对于用户而言,管理数据中心网络就像管理一台交换机那样简单,实现了“数据中心网络即交换机”的新可能。

此外,该方案还具备如下特点:部署便捷,通过图形规划与一键交付,实现客户业务的快速上线;极致兼容,方案可通过同一界面管控多种类设备,建设统一管理接口;运维容易,在运维管理方面,方案可实现流程自定义与变更自动化,减少人为误操作的可能,降低运维难度;安全稳定,可实现策略自检测,保证全网安全的一致性,打造安全稳定的网络体验。方案可以完美满足智算中心、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等场景对于高性能网络的建设要求,并可降低近50%的TCO。

引领:云边协同智慧网络

浪潮网络作为云边协同智慧网络引领者,持续关注市场发展需求,坚持建设开放、融合、易用、智能的网络联接力。未来,也将继续升级在云中心网络、边缘网络、及领先的融合方案方面的优势,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助力百行百业打造云边协同的智慧联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2

14: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