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MD Q3财报超预期 重返盈利时代

AMD Q3财报超预期 重返盈利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3季度,AMD的图形和游戏业务部门独领风骚,增长势头强劲。Q3财报显示,这家芯片制造商已经重返盈利时代,但其PC和笔记本电脑的销量依然持续萎缩。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8日

关键字: AMD 第三财季 热点追踪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8日 编译:AMD第三财季结果显示,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系列惨淡结果之后,这家芯片制造商现如今已经开始重返盈利时代。

根据AMD发布的财季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营收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4800万美元,每股收益4美分。

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non-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该公司的净收入为3100万美元。这一数字还包括了2200万美元的企业重组费用。如果AMD没有经受危机进而进行重组,那么其每股收益将能达到6美分。

此前,华尔街预期的AMD第三季度营收为14.1亿美元,每股收益2美分。

AMD首席执行官Rory Read援引该公司的声明,指出此番营收的逆转主要归功于其去年定制的战略转型计划。与此同时,他还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发言中补充表示:

“我们的半定制业务为我们带来了26%的持续营收增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从未来两年的高增长市场中赢得约50%的营收增长。我们的核心工作依然是研发出业界最领先的技术水平,目前我们正在重新定义AMD的领导者身份,努力在更加多样化的成长性市场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行业领导者。”

AMD Q3财报超预期 重返盈利时代
位于加州森尼韦尔市的AMD总部

第三季度AMD的毛利率为36%,较第二季度相比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第三季度末AMD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2亿美元,高于预期目标。

AMD表示,尽管其已重返盈利,但其计算解决方案部门的业务较上一季度下降了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15%。这主要是由AMD笔记本电脑和芯片出货量下降所致,但与此同时,AMD台式机出货量的增加也部分抵消了该数值的下降。

与上个季度相比,AMD图形和可视化解决方案部门业务(包括游戏控制台特区权使用费)增长了11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6%,这主要归功于AMD的半定制产品业务。AMD的图形和可视化解决方案部门主要负责研发生产图形处理器和定制产品。

芯片世界的危机时代

多年来AMD一直无法超越英特尔。欧盟曾指控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通过反竞争行为的方式对AMD进行打压,其中包括在投标中直接向制造商支付费用,要求推迟或取消使用AMD芯片的产品的发布。

因此,总部设在卢森堡的欧洲第二最高法庭判决英特尔缴纳罚款英特尔10.6亿欧元(合14亿美元),英特尔表示对该裁决不满并提起了上诉。

尽管如此,AMD依然重视PC市场。虽然英特尔一直都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平台崭露头角,但该领域AMD甚少投入,其并没有像台式机和笔记本市场那样重视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

而随着PC市场的衰落,要始终维持发展势头,该公司则需要付出许多的努力。

去年11月,AMD宣布计划出售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办公楼,驳斥了其早期表示计划上市的声明。翌年一月,评级机构Standard & Poor下调了AMD的信用评级至“薄弱应对业务风险能力”。Standard & Poor还表示AMD的营收和利润均可能进一步下降。

然而,今年早些时候,当苹果公司宣布将全面革新Mac Pro,以崭新的设计和惊人的产品规格重新亮相时,AMD的图形技术就被引入至这台全新的高性能桌面计算机中,而这点或将有助于抵消AMD在PC市场的损失。

第四季度展望

AMD Q3财报超预期 重返盈利时代
本周四AMD股价情况,包括随后的盘后交易

展望未来,AMD表示其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增长率在2%至5%之间。该公司预计其毛利率将下滑1到35个百分点。

17日,这家芯片制造商(AMD)纽约证券交易的所盘价每股4.09美元,略有小涨。而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其股价的跌幅则超过了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