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智微智能应用AMD先进技术深耕嵌入式市场

智微智能应用AMD先进技术深耕嵌入式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微智能长期以来与AMD合作,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得到了AMD的大力支持。AMD不仅以产品和技术上的突出优势深得客户推崇,在与下游厂商的合作模式上也同样受到了合作伙伴的肯定。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AMD 嵌入式 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6日 :深圳市智微智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深圳市先冠电子有限公司,是AMD消费类电子合作伙伴,同时也是AMD嵌入式会员。目前主营嵌入式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系统整合及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智微智能与AMD在嵌入式方面有着全面的合作,比如数字标牌领域、游戏机领域、安防,以及AMD的云终端、瘦客户机等业务。

在瘦客户机和云终端等业务领域,智微智能长期与AMD进行着深入的合作。传统的瘦客户机加云取代的是传统的PC级市场,而不管是企业级客户、政府类客户还是教育行业客户,他们对采购产品的成本会比较敏感,同时对图形显示性能的要求也会比较高。比如云终端,利用虚拟化技术通过云桌面虚拟到后台,传统虚拟化在后台进行图形运算是没有问题,但是之后需要通过网络传到云桌面,云桌面再将它进行播放,而播放需要一定解码能力,这对图形处理能力的要求就会非常高。智微智能选择了基于AMD G系列产品的系统解决方案,利用该平台功耗低、性价比高和图形处理能力强的特点,不仅使智微智能开发出来的产品性能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在产品研发阶段,智微智能同样得到了AMD的大力支持。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做国产嵌入式的厂商,智微智能有着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AMD不仅支持智微智能的技术研发,同样支持其终端客户的技术开发。例如之前智微智能与终端客户在显示部分的研发上遇到技术难题,AMD在了解情况之后,迅速给与技术上的支持,帮他们解决了诸如并行运算、异构运算以及驱动上的难题,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加快了产品的开发节奏,对迅速占领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AMD不仅以产品和技术上的突出优势深得客户推崇,在与下游厂商的合作模式上也同样受到了合作伙伴的肯定。智微智能在与AMD的合作过程中就有着深刻的体会。例如在瘦客户机领域,由于对整体采购成本的考虑,很多终端客户不会轻易选择迁徙自己的系统平台,当初AMD在推出新的ekabini平台时,和很多其他竞争对手一样,芯片是不支持XP系统的。但是AMD在进行了详细调研,听取了终端客户和智微智能厂商意见之后,最终决定开发对XP的支持。由于AMD充分考虑到终端客户的具体需求,推出的产品都有着很高的市场接受程度,因此,很多厂商都非常乐意与AMD进行合作。

目前的嵌入式设备市场正在向更小型化、低功耗化方向发展,现在AMD的SoC产品将过去的双芯片改为单芯片设计,封装更小,方便合作伙伴设计出更小体积的产品。此外,AMD的SoC产品在保留了图形显示部分优势的同时,在功耗问题的解决上也有着明显的进步,甚至推出了低于10W功耗的SoC产品,这对于下游厂商有着巨大的帮助,他们可以基于此平台设计出体积更小且无风扇的解决方案。

未来的嵌入式市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智微智能也将与AMD继续展开深入合作。不仅仅是产品和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更多会涉及到市场活动方面,包括一些行业研讨会以及针对大客户的客户计划等。随着与智微智能这样有着行业影响力厂商的不断深入合作,相信AMD在未来嵌入式市场的占有量也将不断增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