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曙光天津产业基地

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曙光天津产业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天津产业基地迎来了科技部部长万钢的考察,曙光公司是一家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曙光作为拥有当前最热门的技术内容,云计算、大数据的企业,因而备受政府、企业关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新闻消息: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天津市科委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曙光公司天津产业基地进行工作考察。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全程为万部长进行成果讲解和工作汇报。

在一层大厅,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在 “创新驱动 产业兴国”的主题墙前向万部长进行工作汇报。尤其重点介绍了曙光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曙光7000”的研发进展和采用的技术内容,以及前一代超级计算机“星云”系统取得当时中国在世界上最高的运算速度,引发全球瞩目的辉煌成绩。

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了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发展的路上历军在一层大厅向万部长汇报工作

此外,还介绍了在超级计算机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上,曙光公司连续4年力压国外强劲企业,位列全国第一,并在2012年取得了36%市场占有率的好成绩。以及连续12个季度保持服务器稳定增长,并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服务器企业。曙光公司在“863”计划的支持下取得的诸多成绩令万部长很是欣慰,鼓励曙光公司要继续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做好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工作。

参观品牌展厅 赞赏产品品质

在一层品牌体验中心的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历史墙附近,万部长仔细地观看历史墙上记载的重大事迹,并详细地听取历军介绍在“863”计划支持下,20年来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发展进程的介绍,以及了解到金怡濂、夏培肃、李国杰等老一代科技工作者为提升中国高性能计算产业水平所作出的贡献。

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了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发展的路上万部长在一层品牌体验中心驻足观看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历史

在曙光现代产品展区,万部长认真听取历军对近10年来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发展情况的汇报工作。在了解到以往2U高的服务器性能如今只需一个薄薄的刀片就能够完全替代时候,同时大力赞赏曙光产品的工业设计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鼓励曙光公司一定要继续加强产品质量,唯有提高产品质量,才能占领市场。

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了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发展的路上万部长仔细查看服务器的工艺设计结构

曙光是一家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至今已近20年,除了在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存储、信息安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外,时刻不忘“863”计划的核心思想,并一直以身作则去赶超世界先进的科学技术水平。

在具有中国先进水平的八路服务器和液冷机柜前,万部长驻足良久,仔细听取历军的汇报,并近身仔细查看产品的外观和模块设计结构。在了解到曙光公司的产品已经完全能够替代国外产品,为金融、电信、政府、能源、电力、科研等国家核心领域提供服务时,万部长表示,曙光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也没有忘记邓小平同志同意确定“863”计划之初的核心思想。他希望曙光公司继续做好赶超世界高新技术的工作,发挥科学技术的带头作用,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带动生产力的发展。

关注信息安全 鼓励自主创新

作为从中科院走出来的科研型企业,曙光公司自创立就确定了 “自主创新 服务中国” 的发展理念。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不仅在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存储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而且在全自主领域,已经获得诸多成绩。

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了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发展的路上万部长手持龙芯服务器主板仔细查看产品设计

在全自主产品展区,历军详细地向万部长介绍曙光公司在全自主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成绩。万部长把龙芯服务器主板拿在手里,边仔细观看边询问龙芯服务器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情况。

在了解到曙光公司自主研发的龙芯服务器已经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核高基、军队、政府、国防等重大领域发挥它的价值时,万部长感慨万千,他勉励曙光公司一定要把握住当前全球对信息安全尤其关注的时候,做强做好自主创新工作,做好国有企业的带头作用,为保障祖国的信息安全,发挥自己的价值。

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了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发展的路上万部长在二层生产车间视察

在二层生产车间,万部长近距离地观看了曙光HPC(高性能计算机)的生产制造测试安装过程,对曙光目前拥有领先的模块化设计能力和精细化的管理水平表示由衷的赞赏。他希望曙光公司在做好自主创新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着眼大局,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争取早已设计出中国全自主的高性能计算机,来捍卫国家的信息安全。

作为当前最热门的技术内容,云计算、大数据备受政府、企业关注,而曙光在此领域取得的成绩也令万部长赞赏。他对目前分布在各地的云计算中心的后期运营尤为关注,更希望各地云计算中心能够结合本地特色进行定制化式发展,为区域市场的社会、经济、民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