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Facebook抛出新服务器冷却方案

Facebook抛出新服务器冷却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正在俄勒冈州尝试新型服务器冷却方案,从而实现处理器规模化超频。其主要设计思路在于,将开放机柜平放在冷却管线之上。其中问题在于采用的冷却液体相当粘稠不太适合在数据中心内使用。Iceotope公司可能正在制造与其神奇液体密切相关的散热器面板。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Facebook 服务器 冷却 浸泡式冷却 Iceoto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编译: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Facebook正在俄勒冈州尝试新型服务器冷却方案,从而实现处理器规模化超频。

这项颇为激进的“浸泡式冷却”计划尚处于实验阶段,由Facebook硬件设计及供应链负责人Frank Frankovsky于上周五向我们证实。尽管Facebook早在去年就已经测试过浸泡式冷却服务器,但目前该公司正着手进入下一阶段——实现此类方案的规模化部署。

“今天,我们和大部分其它企业都在全面使用室外空气实现服务器冷却,”Frankovsky解释称。“此次尝试真正有趣且超酷的特质之一,在于验证如果大范围采用流体冷却机制,我们到底能将CPU超频到怎样的水平。”

Facebook抛出新服务器冷却方案

为了弄清楚液体冷却是否适合其系统,Facebook公司目前正着手将一台开放计算项目服务器机柜侧放在地面上。主板从顶端接入,供电线路系统也将与地面保持平行。

Frankovsky 解释称:“我们的主要设计思路在于,将Open Rack设计平放在冷却管线之上”。

他同时表示,通过在服务器周边环绕冷却液的方式,Facebook公司应该能够将处理器的时钟频率提升到相当高的程度,且不必担心给CPU本身造成危害。

但这种方案也存在自己的弊端,因为其中采用的冷却液体相当粘稠。Frankovsky指出,一般来说在数据中心内使用大量粘稠材料实在不太明智。

“如果大家打算以规模化方式部署这些浸泡式冷却管线,则必须把现有服务体系包裹起来,然后再采取类似于机器人的处理方式——将其放在托盘上送回检修室。”

Frankovsky指出,Facebook并不打算在近期内将这些系统投付生产,但其仍然积极推动该计划,因为“我们已经通过实践验证了如何将概念转化为可操作的配置方案”。

Facebook抛出新服务器冷却方案

Facebook尚未披露该计划当中所涉及的具体技术细节,但我们注意到某家名为Iceotope的新兴企业已经于今年悄然推出一种名为3M Novec的神奇液体,同时具备不导电及粘稠两大特性。

这一原因再加上Fankovsky对于Facebook所使用的粘稠冷却材料的描述,我们怀疑Iceotope公司正在制造与其神奇液体密切相关的散热器面板——正如很多超级计算机厂商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