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不畏市场低迷 IBM第三财季展望充满信心

不畏市场低迷 IBM第三财季展望充满信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全球IT支出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尤其是在欧洲地区,但IBM在上个财季仍然对2013年下半年做出积极预期,称自身期待能够最终实现每股16.90美元的运营目标。但蓝色巨人的股价这段时间以来其实下降了6%。Evercore公司分析师Rob Cihra对此做出评论和预测。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IBM 利润 营收 Softlayer 硬件 大型机 Unix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编译:就在本周,技术业界纷纷开始对自身的表现做出总结——其中计算与服务巨头IBM将于周三发布报告。

尽管全球IT支出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尤其是在欧洲地区,但IBM在上个财季仍然对2013年下半年做出积极预期,称自身期待能够最终实现每股16.90美元的运营目标。虽然豪情可嘉,但蓝色巨人的股价这段时间以来其实下降了6%。

不畏市场低迷 IBM第三财季展望充满信心

Evercore公司分析师Rob Cihra指出,他预计IBM的全年整体营收与去年相比将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兴市场销量提升缓慢以及全球政府客户大幅收紧IT设备及服务支出。他认为,美国与欧洲地区所带来的稳定消费环境是造成营收持平的最大根源。而在货币政策调整之后——当然,此举给蓝色巨人带来的损害肯定要远大于帮助——他预计IBM的服务营收数额将同比上涨2%。在今天早上发布的一份写给客户的报告中,他表示如果不考虑货币因素的影响,那么IBM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在服务业务领域获得正增幅。他估计服务类营收将占据IBM总体营收的59%,其利润则占全部利润的52%。

另一项需要考虑的新因素在于:这是自IBM完成对云计算服务供应商SoftLayer公司收购后的第一份季度报告,Cihra预计SoftLayer约为IBM的整体服务营收贡献了约0.75%。

不畏市场低迷 IBM第三财季展望充满信心

再来看硬件销售(占销售总额的15%左右),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8%,Cihra指出。大型机系统的销售额则应该有所提升,涨幅约为12%。相比之下,IBM的Power系列Unix服务器则应该会迎来21%的显著销售下滑。当然一同感到“很受伤”的应该还有惠普与甲骨文两位老对手。其它预计表现欠佳的业务还包括:利用英特尔芯片的所谓x86服务器业务,特别是近期传言蓝色巨人要将此业务整体出售给中国技术企业联想集团,这更坐实了其表现不佳的传言。另一项因素则无法简单以涨或者跌来区分:Facebook与谷歌等企业对于“非品牌普通”服务器的需求日趋强烈。

总体而言,Cihra认为IBM的上报销售总额应为246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平均预测的247.3亿美元;每股盈利则为3.96美元,与预期保持一致,且与去年一财季相比上涨了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