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TCL集团2007年实现净利润3.96亿元 扭亏摘帽

TCL集团2007年实现净利润3.96亿元 扭亏摘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L集团公布2007年年报。根据公告,2007年集团实现净利润3.96亿元,剔除可转换债券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后,公司实现净利润3.10亿元,随着集团成功实现盈利,经向交易所申请后该集团将摘掉“*ST”帽子,步入健康良性发展的新阶段。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14日

关键字: 利润 运营效率 ST 服务器 TC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4日,TCL集团(000100.SZ)公布2007年年报。根据公告,2007年集团实现净利润3.96亿元,剔除可转换债券公允价值变动影响后,公司实现净利润3.10亿元,随着集团成功实现盈利,经向交易所申请后该集团将摘掉“*ST”帽子,步入健康良性发展的新阶段。

  年报资料显示,TCL集团在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 390.63 亿元,其中以生产电视机业务为主的多媒体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07.17亿元,占54.40 %,移动通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 48.25 亿元,占 12.67 %;按区域划分,国内实现销售收入214.37亿元,占56.30 %,海外实现销售收入166.42亿元,占43.70 %。

  TCL集团表示,2007年公司成功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过去几年集团在优化资产结构、优化全球供应链管理,不断改善和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全面成本控制管理,加强自主创新的基础之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表明TCL集团已经从调整、优化迈入良性健康发展的轨道,为今后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TCL集团在整体扭亏战略的引导下,对其所属各产业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各自经营状况较2006年有了很大的改观,同时也促使2007年集团整体盈利,摆脱“*ST”困扰。

  TCL多媒体业务一直是TCL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2006年由于欧洲业务亏损25.96亿元,整个集团的经营业绩受到了巨大的影响。2007年5月,TCL多媒体欧洲业务进行重组,建立了新的无边界集中业务模式,在组织结构、运营成本、供应链整合等方面狠下功夫,集中力量维护大客户关系。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正确的,自2007年9月开始,欧洲业务已经连续六个月实现经营性盈利。同时,在中国市场上,TCL以714万台的彩电销量继续占据年销量第一的位置,创造了连续七年国内彩电销量冠军的佳绩。

  TCL通讯在报告期内销售手机119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5%。剔除可转换债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影响,全年实现净利润3,268.39万元,同比增加214%。其2007年业绩的增长,一方面得益于阿尔卡特品牌新产品在海外市场良好的销售,另一方面,其加强供应链管理,利用规模经济效益及批量采购的优势降低原材料成本为公司盈利做出了不小贡献,另外,其严控预算节约开支、提高物流运转效率也是重要原因。

  在家电产业方面,报告期内,共实现销售收入38.16亿元,实现毛利率19.38%,同比上升4.73个百分点。作为TCL家电产业重要业务之一的空调业务,在2007年表现优秀,全年销量为142万台。由于其采取调整产品销售结构,扩大商用机销售比重,增加了销售额;通过成本管理和内部控制加强,减少了损耗,降低了生产成本。这一系列措施的顺利实施使得空调业务的毛利率上升了10.58%,达到19.26%,与2006年相比,经营效率得以显著改善。

  在部品产业方面,报告期内,也进行了必要的重组。其通过确立向上游部品产业拓展的战略,以期为下游产业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提高整机产品的获利能力,形成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未来,部品产业发展将立足3C产业的关键器件,在显示、能源、精密五金、注塑、调谐器、光盘存储等领域拓展,以显示作为产业延伸的重点方向,在行业内建立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

  2008年,在迎来国际化“健康”发展的第一个年头里,TCL集团提出并开始实施“固本强基、持续创新,实现新跨越”的总体战略规划,这个规划内容包括:实现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战略管理根基,强化企业的国际化管理;巩固以“中国区为先导、发展重点海外市场”的品牌管理根基,充分利用其品牌和渠道的优势,在继续提高国际业务规模的同时,提高国际业务效益;夯实以“鹰之系列”为牵引的人才管理根基,加强国际人才对接;推进以“设计力、品质力”为基础的产品技术创新,提升技术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实施“端到端的供应链”为目标的流程变革创新,提升其全球供应链管理能力;同时,构筑以“人本和谐企业生态”为标志的文化变革创新,使企业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李东生(李东生新闻,李东生说吧)表示,在2007年实现扭亏目标的基础上,通过更加务实稳健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积极推进2008年总体战略的贯彻和落实,确保集团整体经营健康良性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