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eBay公布配备燃料电池的数据中心方案

eBay公布配备燃料电池的数据中心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线竞拍服务商eBay已经着手将宣传得沸沸扬扬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其全新数据中心当中,采用来自Bloom Energy公司的燃料电池作为主要供电手段,此举是为了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时、减少其大规模基础设施给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ebay 燃料电池 数据中心 Bloom Energy 谷歌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7日 编译: 在线竞拍服务商eBay已经着手将宣传得沸沸扬扬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于其全新数据中心当中,此举是为了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时、减少其大规模基础设施给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次关于新设施的声明由eBay公司于本周四在犹他州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该公司同时透露,除了采用来自Bloom Energy公司的燃料电池作为主要供电手段之外,数据中心还将使用由惠普及戴尔提供的超高密度服务器箱,同时通过向可再生能源技术公司Ormat投资以建立异地余热回收设施。

Bloom Energy公司创立自2010年,承诺凭借自身固体氧化物技术为客户带来极为高效的燃料电池,从而为未来能源指明新的发展方向。

eBay公布配备燃料电池的数据中心方案

早在三年前,谷歌公司老总Larry Page就曾表示他的公司希望有一天能够拥有“完全以这套能源体系为基础的数据中心——当然,前提是技术足够成熟。”

虽然根据我们目前观察到的情况,谷歌尚未建立起真正投付运行的燃料电池基础设施,但eBay无疑距离胜利只差一步,而且这将使其成为全球第一家采用这项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到截稿之时,谷歌仍未对此做出回应。

那么,燃料电池能带来哪些优势?eBay公司认为,与“Topaz”数据中心一期项目相比,利用Bloom的燃料电池方案能够将二期项目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49%。根据eBay公司的说法,利用这项技术应该还会增加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及可靠性。

eBay公布配备燃料电池的数据中心方案

典型数据中心往往会通过大容量变电站从电网中获取能源。一旦发生停电事故,基础设施一般采用某种UPS机制或者大型惯性轮提供临时性供电——当然,如果所有措施都已失效,那么可靠但却毫无环保理念可言的柴油发电机就要派上用场了。甚至有一家数据中心为了获得出色的可靠性效果,竟然使用从二战时期潜艇上拆下来的柴油发电机。

而Bloom Energy的燃料电池由天然气驱动,一旦电网遭遇故障,在eBay需要切换到备用电源前这些电池能够持续工作很长一段时间。这意味着无需借助肮脏不堪的燃烧炉,eBay即可从严重的停电事件中幸存下来。

除了eBay之外,Bloom Energy公司的客户还包括谷歌、AT&T、苹果以及NTT等知名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