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DCIM关键是填充设备数据库方法

DCIM关键是填充设备数据库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选择DCIM系统时,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就是如何填充设备数据库。有些会不定期更新设备详细信息;还有一些会使用“铭牌值”作为指标,如电量。使用铭牌值和实际测得的能量消耗之间的差异可能是几乎一个数量级,这还可能导致供电、备份和冷却系统过度建设。

作者:Clive Longbottom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2日

关键字: DCIM 设备数据库 数据中心 基础设施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2日 :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是将IT(信息技术)和设备管理结合起来对数据中心关键设备进行集中监控、容量规划等集中管理。通过软件、硬件和传感器等,DCIM提供一个独立的管理平台,对数据中心IT设备和基础设施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

然而在选择DCIM系统时,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就是如何填充设备数据库。有些会不定期更新设备详细信息;还有一些会使用“铭牌值”作为指标,如电量。使用铭牌值(额定功率使用情况)和实际测得的能量消耗之间的差异可能是几乎一个数量级,这还可能导致供电、备份和冷却系统过度建设。

大部分DCIM软件可以通过实现2D和3D的实际使用情况展示,这样基于机架的系统可以原地设计,并在多个方向观察。有了3D技术的支持,用户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和检查是否新设备会对干扰到现有环境。

有些DCIM工具同样有能力模拟“what-if”情景。例如,如果增加一台服务器放置,是否会让机架上的配电块超载?将这些变压器放在这里是否会导致产生现有系统无法冷却的热点?再比如,帮助设施小组和IT团队协同工作的功能,以确保数据中心优化设计并支持业务。

与3D可视化结合,再加上环境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可以通过计算流体动力学来展示和优化冷却气流。DCIM软件采集到的信息将展示当新设备上架后,冷却气流会如何变化,以防止热电产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