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计划推出云“工作站即服务”产品

戴尔计划推出云“工作站即服务”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正在考虑如何提供“工作站即服务”云计算产品,通过这种产品,用户将能够远程访问数据中心内运行的应用程序,而不需要坐在自己的办公桌通过工作站来访问。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18日

关键字: 戴尔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8日 新闻消息:戴尔正在考虑如何提供“工作站即服务”云计算产品,通过这种产品,用户将能够远程访问数据中心内运行的应用程序,而不需要坐在自己的办公桌通过工作站来访问。

戴尔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开发主管Rik Thwaites透露了戴尔的这个计划,戴尔最近推出了新的移动和桌面Precision工作站模型—基于最新的英特尔Haswell Core芯片和Xeon处理器。

Thwaites声称,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戴尔正在努力思考如何在2013年和2014年最好地提供这种服务。

他表示:“我们正在想办法让我们可以从桌面转移性能到数据中心。我们并不是说这是唯一的出路,因为总是会有人想要使用桌面工作站,但是人们对集中化应用程序和数据的优势越来越感兴趣。”

Thwaites解释说:“我们正在为这种技术构建蓝图,这种云计算工作站即服务的产品会有一定的市场,在这两年,我们将会想清楚我们将如何实现这种技术。”

戴尔已经推出了一个被称为戴尔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DVS)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使企业客户可以建立自己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产品桌面即服务(DaaS)。这种解决方案通常由业务应用程序运行在托管Windows桌面的员工使用。

远程运行工作站工作负载的问题在于它们往往有不同的要求,一些应用程序需要高性能3D图形应用程序,而其他应用则需要大规模并行数字运算功能。

Thwaites称:“这与提供DaaS并不同,DaaS是非常水平的,你需要的只是CPU和集成显卡。而工作站应用程序非常多元化,我们需要想办法解决不同的需求问题。”

他补充说:“我们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有一些强大的建构块,并且我们正在积累虚拟化方面的经验,还有工作站的经验,我们需要尝试将这些结合在一起。”

从生产工作站应用程序的软件供应商获得支持也是一个问题。

他表示:“关于我们如何与软件合作伙伴互动,我们需要进行很多讨论和研究,因为这里涉及Autodesk—完全拥抱虚拟化,以及具有NX的西门子,同时还有很多向Dassault这样的公司。”

Thwaites并没有透露在与软件供应商的讨论中遇到了什么绊脚石,这可能是许可证问题或者虚拟环境中应用程序的性能问题,他承认后者是一个挑战。

他表示:“我们正在从与Citrix和Teradici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学习,在响应时间和服务质量方面可以接受怎样的合作水平。”

“下一步是在相关的地方推动虚拟化,这当然不会取代全部的移动工作站,”他声称,“这仍然处于规划阶段,这并不是我们匆忙做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