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传统企业搜索技术终结者”获千万融资

“传统企业搜索技术终结者”获千万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ureDiscovery是一家大数据初创公司,以BrainSpace技术平台闻名。BrainSpace号称是“传统企业搜索技术的终结者”,其理念在于:根据用户的兴趣图谱推送内容,而不再告诉用户链接地址是什么。BrainSpace技术平台近日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用于推广。

作者:Derrick Harris 来源:CSDN 2013年9月17日

关键字: BrainSpace 云先锋 PureDiscovery 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7日 : PureDiscovery是一家大数据初创公司,以BrainSpace技术平台闻名。BrainSpace号称是“传统企业搜索技术的终结者”,该技术平台能自动学习内容之间的相互关系,这意味着用户会减少对搜索技术的依赖,在用户与内容互动时,BrainSpace能够为用户主动推送消息。其理念在于:根据用户的兴趣图谱推送内容,而不再告诉用户链接地址是什么。PureDiscovery近日宣布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用于推广BrainSpace技术平台。

“传统企业搜索技术终结者”获千万融资

PureDiscovery的总部位于达拉斯,该公司试图通过BrainSpace技术重塑企业级搜索模式。不再需要索引文件或者让用户使用关键字进行搜索,PureDiscovery专注于语义技术和机器学习的概念。

GigaOM的记者Derrick Harris 在2012年初就曾经报道过这家公司,当时BrainSpace在全球知名的计算机辅助法律查询服务提供商LexisNexis那里得到了应用,LexisNexis的3.5亿个文档都通过BrainSpace的语义搜索进行检索,这使BrainSpace在法律电子查询界“一举成名”

随着新一轮资本的注入,PureDiscover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e Copps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将BrainSpace技术推向更广泛的企业级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已经远离了传统的软件行业,选择了一个基于云 计算的平台,然后向全世界发布其通用的BrainSpace技术。

“传统企业搜索技术终结者”获千万融资

Copps介绍到,PureDiscovery的理念是基于内容来创建一个连接用户和文件的兴趣图谱。比如,如果用户对“大数据” 很感兴趣,BrainSpace就会推送给用户有关这一话题的内部文件,或者是外部的信息以及大数据领域内的知名人士。在理想的情况下,它通过用户的个人 资料来识别不同的“人”的兴趣,也可能基于大数据内容之间的联系,甚至可能基于企业内部的社交网络。

Copps表示:“这不是搜索的问题,而是连通的问题。”在3月份GigaOM的Structure: Data大会上,Copps演示了通用的BrainSpace技术,当时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BrainSpace的想法就是建设一个社交大脑 (Social Brain),在开始时通过聚合前10000名twitter账户中包含链接的推文,然后扩展到更多推文,甚至延伸到其他资源如Quora。 BrainSpace将这些内容碎片建立起联系并构建一个“社交大脑”。然后,当用户高亮标记一段文字的时候,BrainSpace会将其跟“社交大脑” 进行比对,然后推荐给用户更多的相关内容。

BrainSpace平台的外观和功能看起来更有谷歌的味道,而不像那些传统的企业软件产品。该技术将引领下一代的搜索——根据内容发现用户而不再走“逆向”的模式。这很像把谷歌的知识图谱功能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虽然跟谷歌的规模相比,这是一个新挑战)。

Copps表示,该产品在几周后可能就会发布一个测试版,能不能履行承诺,我们将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